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映秀,大地震周年祭
· 振奋精神 开拓创新
努力开创我省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 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开创涉军维权工作新局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全省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工作会议在杭举行
开创涉军维权工作新局面
孙忠同赵洪祝高武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杭州5月12日讯 (通讯员 左贵东 记者 金波 汪成明) 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召开全省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主会场,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南京军区副政委高武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等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辉忠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宣读表彰通报。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司法部政治部主任李如林,解放军军事法院院长苏勇,省军区副政委陶正明、政治部主任郭礼云等出席会议。省军区政委林恺俊主持会议。

  孙忠同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浙江省开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的做法。他说,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一个重要现实问题。军地各级要宣传推广、坚持发扬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浙江经验”,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和司法机关,加强军地合作,合力解决好部队涉法问题,保持开展涉军维权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眼于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切实解决好他们的涉法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发他们履职尽责、献身国防的满腔热情;始终坚持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解决直接影响部队战斗力建设的涉法问题,确保国防和军事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处理好军地关系,把维护国防利益、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机统一起来。

  赵洪祝在讲话中说,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是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工作。这项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关系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将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着力解决涉及国防和军队建设领域的每一个涉法维权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涉军维权新情况新问题的探索研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有关政策法规建设,大力营造有利于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社会舆论氛围。

  高武生指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主席关于统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部队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内在动力,高标准做好国防建设工作。要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走融合式发展的路子,努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着力解决好部队建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要注意处理好维护权益与维护军人形象的关系,在维护实现好合法权益的同时,尊重地方政府和司法机关,自觉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的权威。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市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军区机关四大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各市、县(市、区)维护国防利益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维护国防利益领导小组等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开创涉军维权工作新局面 2009-5-13 48256F32002924A6482575B4004AB812[B1-郑建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