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新闻
3  4  
PDF 版
· 60年影像见证历史
· 我省9名参与抗震救灾护士
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 35亿美元保函银团扶持造船业
· 柯桥2009春季纺博会开幕
· 码头谣,从悲到喜的吟唱
· 208支便衣队专打“两抢”犯罪
· 杭州拱墅区启动5年急救培训计划
· 农民像城里人一样生活
· 全国工商系统在杭召开现场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60年影像见证历史
浙江日报大型图片展昨开展
  本报杭州5月8日讯(记者 戴睿云) 《见证,60春秋》浙江日报60年影像记忆大型图片展今天在浙江图书馆拉开帷幕。展览汇集了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历史图片库的100多万张照片中精选出的300多幅照片。人们从一个个被新闻照片定格的历史瞬间里,看到了新中国60年的时代脚步、灿烂历程。

  今天一大早就赶来看展览的范竞菲,如愿见到了曾经为她拍过照的浙江日报原高级记者徐永辉。范竞菲的影像没有出现在展板上,却收录在浙报60年的图片库中。“40多年前,我下乡去嘉善农村教孩子念书识字。徐记者为我拍下了正在教书的镜头,取名《循循善诱》,登上了浙报的头版。这件事影响了我的一生。”63岁的范竞菲说,她几十年来都爱看浙报,还爱上了摄影。

  今天图片展开展,本报还特意邀请了一组神秘嘉宾到场——1988年出生的、杭州单家四胞胎姐妹。因为是国内罕见的单卵四胞胎,单家四姐妹从一出生就一直被媒体关注。今天的展览展出了本报摄影记者叶寒青为她们拍摄的一组照片,展示了单家姐妹从小娃娃到现在的成长经历。四姐妹说,从小爱唱爱跳的她们走上了艺术道路。如今,刚过20岁的四姐妹出落得更加靓丽时尚,目前是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文工团的演员。她们每次表演都以四姐妹组合的形式出现,很受欢迎,得过不少奖。今年,单家四姐妹打算回杭州继续发展演艺事业。

  已近耄耋之年的徐永辉在参观完展览后十分感动:“虽然我是拍摄者,但这些照片中也有我自己的影子,照片里的许多变化也是我自己的变化。”徐老说,1950年他在嘉兴拍摄过两个流浪的孩子,穿得很破烂,却高唱“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他怀着感动的心为他们一家拍了张全家福,如今这家人过得很幸福。“做记者一定要有感情、有信念,这样才能有好作品。”徐老说。

  在图片展的门口,还特别设置了留言墙,不少观众写下精彩、感人的寄语。一位叫孙炳祖的杭州市民即兴作诗一首,表达了读者对浙报的美好祝愿:“潮涌钱江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洋来,紧紧拉住春天手,浙报一步一层楼。”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新闻 00002 60年影像见证历史 2009-5-9 48256F32002924A6482575B0004DA381[B1-李应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