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新闻
3  4  
PDF 版
· 60年影像见证历史
· 我省9名参与抗震救灾护士
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 35亿美元保函银团扶持造船业
· 柯桥2009春季纺博会开幕
· 码头谣,从悲到喜的吟唱
· 208支便衣队专打“两抢”犯罪
· 杭州拱墅区启动5年急救培训计划
· 农民像城里人一样生活
· 全国工商系统在杭召开现场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35亿美元保函银团扶持造船业
  本报杭州5月8日讯 (记者 金涛 通讯员 潘益杰 谢凡) 我省首个船舶保函银团——浙江造船有限公司35亿美元保函银团今天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诸鑫强出席签约仪式。

  我省船舶产业升级已取得明显实效,培育了一批船舶骨干企业。据统计,2008年全省船舶造船完工量达522万载重吨,新承接船舶订单1089万载重吨,手持船舶订单2555万载重吨,其中,完工量指标已位居全国第3位。但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船舶工业受到剧烈冲击,船东撤单、弃船及延期交船现象开始出现。国内外部分金融机构将船舶行业列为高风险行业或预警区域,收紧甚至关闭了融资闸门,船舶企业一度陷入了“交船难、接单难、融资难”的困境。

  船舶保函银团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发挥其政策性银行优势与特长而推出的一项金融业务创新。此次启动的浙江造船有限公司35亿美元保函银团,由该行作为牵头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交通银行宁波分行、民生银行宁波分行、浙商银行宁波分行等5家商业银行参与,不仅解决了企业未来5年造船所需的融资,帮助其降低融资成本,也为银行有效规避融资风险提供了新途径和新方法,同时带动了中小商业银行共同参与海外买方信贷保函业务,扩大了金融业对造船业的支持力度,有助于振兴浙江船舶工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新闻 00002 35亿美元保函银团扶持造船业 2009-5-9 48256F32002924A6482575B0004372F1[A1-金涛≈B1-李应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