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大一学生成立反扒联盟
· 60岁的乡村医生倒在诊室里
· 16年后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 “义丐”三次捐款感动国人
· 山村“老娘舅”
· 带着男友
海岛当“村官”
· 太行山深处的“沼气医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带着男友
海岛当“村官”

  近日,回海岛当“村官”的女大学生方应来到黄沙村郑荷月渔民家,了解农村新型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进展。恬静的女大学生方应可不简单,她是乡亲们常说的“好村官”、“小老师”,是去年舟山地区渔农村新社区优秀大学生干部。她还发动男朋友从千里之外赶到海岛,两人在基层一起创业。    

  2006年,方应从浙江交通学院毕业后,进入了杭州一家公司做航运船舶代理。当年12月,当她得知家乡嵊泗统考招收应届大学生到基层渔农村社区工作后,毅然放弃都市白领的生活,返乡报考并到了五龙乡东山社区工作。

  方应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多次配合社区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在去年的市、县广场舞比赛中,她利用业余时间刻苦编排,带领社区20多位渔村妇女获得了全县广场舞比赛金奖和舟山市广场舞比赛银奖的好成绩。

  两年多的群众工作经历,方应更好地融入了社区这个大家庭中,大家也慢慢接纳和认可了这个大学生“村官”。

  ■本报记者 邵全海 通讯员 李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4 带着男友
海岛当“村官”
2009-5-7 浙江日报000142009-05-07000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