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大一学生成立反扒联盟
· 60岁的乡村医生倒在诊室里
· 16年后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 “义丐”三次捐款感动国人
· 山村“老娘舅”
· 带着男友
海岛当“村官”
· 太行山深处的“沼气医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太行山深处的“沼气医生”
  

  山西虹梯关乡槐树坪村64岁的老党员宋来贵,自从退休回到村里后就一直想为老百姓办实事,为村里的发展尽份力,自从开始实施生态家园富民工程后,乡内有近200多个农村家庭使用沼气作燃料,发展农村沼气,对人畜粪便进行无害化封闭处理,成为各地防控血吸虫病等疾病、疫病的重要措施。

  由于大多数沼气用户缺乏沼气基本知识,导致使用不当,经常发生不产气、漏气等问题,宋来贵利用自己是建筑工人出身的优势,帮助设计沼气池,并义务当起了本村及周边七个村的沼气维修人员。只需要一个电话,他就会上门做好一切后勤服务。

  “过去做饭需要点柴火,现在一按灶具开关按钮,就可以做饭了;过去厕所臭气熏天,现在我们的厕所和县城的没什么差别了,沼气是我们农村可再生清洁能源,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可真是农村生活环境改善的除尘器,我能为了它的正常运转做点小小的贡献,再苦也是值得的。”

  (据《山西晚报》)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4 太行山深处的“沼气医生” 2009-5-7 48256F32002924A6482575AD0017AD6E[A1-陈惠≈B1-陈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