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讲党性 重品行 做表率
· 我省启动首个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 我国研制成功甲型H1N1快速检测试剂盒
· 高扬改革开放风帆
· 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 推进转型升级不动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赵洪祝在全省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 推进转型升级不动摇
吕祖善讲话
  本报杭州5月5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再次对全省上下进行动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扩大内需的政策,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坚持“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工作方针,着力当前、着眼长远,把保增长与促转型有机结合起来,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推进转型升级不动摇,努力在保增长中加快转型升级,在转型升级中确保增长。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讲话。省领导王国平、巴音朝鲁、李强、葛慧君、陈加元、茅临生、金德水、龚正、王建满、郑继伟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主持。

  赵洪祝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我省的经济运行态势。他指出,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总的态势是“下行趋缓、运行趋稳;形势严峻、不容乐观”。浙江经济面临的问题,某种程度上是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我省结构性、素质性矛盾的总体反映。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浙江已经积累起比较雄厚的物质基础,形成了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拥有一大批精明务实的企业家、敢想敢为的科技队伍和勇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只要我们上下一心,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努力在应对挑战中把握机遇,在战胜困难中赢得主动,在开拓进取中争创优势,就一定能够跨过金融危机这道坎,冲过转型升级这道关,实现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

  赵洪祝强调,要稳定一产、主攻二产、提升三产,坚持不搞重复建设、不牺牲生态环境、不放弃市场调节,尊重经济发展规律。要突出重点,落实举措,以开拓市场、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服务企业和深化改革来保增长、促转型。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高决策和执行能力。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广大企业要正视困难,主动转型,赢得更大发展。

  吕祖善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上下要扭住年初确定的目标不放,打一场保稳促调攻坚战。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能否实现,二季度是关键,工业是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尽快把全省的目标要求进行分解,抓紧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落实。要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转型升级不畏难、苦练内功不浮躁,努力实现保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有机结合。从近期来说,要着重围绕拓展市场、培育市场开展工作、研究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千方百计扩大市场需求,以市场为导向加快调整产业产品结构,深化市场取向改革。只要把全省人民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出来,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嘉兴市、松阳县、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和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等单位在会上发言。

  省直有关单位、部分省部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省级有关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全省各分会场,除各市、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等外,各县(市、区)主要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 推进转型升级不动摇 2009-5-6 48256F32002924A6482575AD004A01F9[B1-蒋卫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