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3版:嘉兴资讯
3  4  
PDF 版
· 嘉兴接轨世博向纵深推进
· 平湖推进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 海盐经济形势给发展注入信心
· 秀洲启动企业应急互助基金
· 嘉兴市委党校品牌立校创新强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派干部挂职上海 零距离对接世博
嘉兴接轨世博向纵深推进
  本报讯 (记者 陆永林 通讯员 冯建松) 近日,从上海世博局传来嘉兴接轨世博的好消息:通过嘉兴赴世博局第二批挂职干部的牵线搭桥,经与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多次协商,嘉兴国旅将成为第二批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指定旅行社。

  为架起与上海世博局的沟通平台,拉近对接世博的距离,使嘉兴获得更多的“世博”信息,提升服务“世博”的层次,嘉兴市委组织部创新对接世博的工作方式,分批选派干部到上海世博局挂职。嘉兴由此成为全国选派干部到世博局挂职最早、对口部门及人数最多的城市。到目前为止,由嘉兴市委组织部牵头选派赴上海世博挂职已有两批12名干部,有来自市合作办、嘉发集团等市级部门,也有来自各县(市、区)科技局、外经贸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这些挂职干部在认真完成世博局交办的各项任务的同时,多方位、多层次地学习世博会的运作模式,处理好各方面关系,为嘉兴对接世博、服务世博当好参谋和助手。目前,嘉兴市除了选派干部到世博局挂职外,还动员全市各方力量和资源,积极参与,主动协助和配合上海世博局做好世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2002年12月3日,在摩洛哥蒙特卡洛举行的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大会上,中国上海获得2010年世博会的主办权。面对这场世界经济、科学技术界的“奥运会”,毗邻上海的嘉兴市不做世博会的旁观者,也不甘心做一般的参与者,而是以东道主的身份参与上海世博会,谋划自身的发展。嘉兴市作为浙江省第一家与上海世博局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城市,连续多年出台《嘉兴市接轨上海工作计划》,明确每年工作任务,提出以上海世博会主题为切入点,深化沪嘉合作的内涵。

  “接轨上海、服务世博”,从政府到企业,嘉兴各地正紧锣密鼓。就在上个月举行的嘉兴市对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圆桌峰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与嘉兴旅游局签订上海世博会票务合作意向协议;上海世博局新闻宣传部与嘉兴信息产业局签订嘉兴市参与世博“魅力城市”网络宣传合作意向协议书;上海世博局法律事务部与嘉兴市工商局签订嘉兴市加强上海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意向书。上海世博局还向嘉兴颁发了“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证书。同时,嘉兴已有65家三星级以上的酒店进入上海世博会的订房系统。而嘉善丁栅镇的佳峰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更是取得上海世博行政中心产品认证通行证,并与世博场馆建设签订价值2200万元的地下排水管供货合同,成为苏浙沪地区唯一世博基础工程水泥管道定点企业。平湖的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供应商,该公司分别在世博村和世博场馆建设电缆供货中标两个,目前正在洽谈第三批电缆供应合同。嘉善绿和果蔬专业合作社与世博会农产品供货商上海绿和园艺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协议,成为嘉兴首个世博会农产品供应基地。

  (下转第14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嘉兴资讯 00013 嘉兴接轨世博向纵深推进 2009-4-27 浙江日报000132009-04-27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