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深入持久地进行改革开放宣传教育
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 浙江铁路现代化建设再兴新高潮
· 目标——“时速300公里”
· 报网互动,请你参与
· 不失时机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 浙报集团获工行省分行10亿元综合授信
· “广厦”咬紧主业谋百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12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缩短过长“战线” 启动股权激励
“广厦”咬紧主业谋百年
  本报讯 (记者 施晓义) 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我省著名民企广厦控股的房产、建筑等主业发展态势良好:今年前10个月,全公司累计新承接工程达286.89亿元,同比增长71.33%。即使是在经营困难加剧的10月份,承接工程量同比仍增长37.21%。

  公司董事局主席楼忠福表示,目前“广厦”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房地产项目及上千个建筑工地正常推进。公司不仅不裁员、不减薪,还要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广厦人明白,今天的良好局面与公司发展理念的调整分不开,即不争一时的“大”,也不逞一时之“强”,而要打造“百年老店”。

  前些年,“广厦”曾实行多元化扩张,一度涉足旅游、文化传媒等多种行业,并成立了五大行业集团公司。不过,“战线”过长的弊端很快就暴露出来:管理、人才等方面跟不上,有些项目出现亏损……“广厦”认识到,还是在自己熟悉的房地产、建筑等主业上最有竞争力。因此,去年下半年,当不少企业还在大举扩张之际,“广厦”选择了战略收缩,该退出的坚决退出,该剥离的坚决剥离,突出做强主业。调整后,广厦建设在海外的表现很抢眼,5月份一举拿下了世界最大的跑马场——迪拜跑马场的停车场工程总承包合同,总额高达6亿美元。

  “广厦”还紧锣密鼓地研究实施股权激励方案,目前已形成大体思路,即创造条件让公司经营层持股,原则上各区域集团公司的经营者可持有所在单位33%左右的股份,让管理层充分享受公司发展壮大的成果。一位公司高管透露,“广厦”原本就有激励机制,只不过以前是谁有贡献重奖谁,现在改成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股权激励,更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直面问题的改革,使“广厦”经营在逆境中仍取得不俗成绩。今年前10个月,“广厦”累计完成总产值352亿元,同比增长8.9%;完成利润12.08亿元,同比增长6.8%。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广厦”咬紧主业谋百年 2008-12-28 48256F32002924A648257523002B978C[A1-施晓义≈B1-郑建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