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国内要闻
3  4  
PDF 版
· 这是我一生忘不了的地方
· 药品受理、审评、审批将“分家”
· 攀枝花-会理地震不是汶川余震
· 月牙泉边模特赛
· 标题新闻
· 震中区域水平位移238厘米
· 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
· 国企领导不再保留公务员身份
· 扁家贪腐案越查越大
· “干部”“工人”超龄养老保险
不再双重标准
· 20万亩超级杂交稻
平均亩产724公斤
· 残奥会筹办工作全面就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地震台网专家说
攀枝花-会理地震不是汶川余震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刘奕湛 崔清新) 记者3日从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这次四川攀枝花仁和区-凉山州会理县交界6.1级地震不是汶川的余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解释说,汶川8级地震和这次6.1级地震都称为南北地震带中南段的地震,一个地震带里有很多断裂,攀枝花这次地震,属于昔格达-元谋断裂,汶川是位于龙门山断裂,这两次地震震中位置相距550公里,因此这次地震不是汶川的余震,而是新区发生的新的地震事件。

  刘杰还说,8月30日发生6.1级地震以后,31日又发生5.6级比较强的余震,以后还有发生5级至6级余震的可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内要闻 00004 攀枝花-会理地震不是汶川余震 2008-9-4 48256F32002924A6482574B90047FC4C[A0-新华社记者≈B1-郭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