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国内要闻
3  4  
PDF 版
· 这是我一生忘不了的地方
· 药品受理、审评、审批将“分家”
· 攀枝花-会理地震不是汶川余震
· 月牙泉边模特赛
· 标题新闻
· 震中区域水平位移238厘米
· 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
· 国企领导不再保留公务员身份
· 扁家贪腐案越查越大
· “干部”“工人”超龄养老保险
不再双重标准
· 20万亩超级杂交稻
平均亩产724公斤
· 残奥会筹办工作全面就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汶川地震地形变化监测结果发布
震中区域水平位移238厘米
  据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吴晶晶) 国家测绘局、中国地震局3日联合向全社会公布汶川地震地形变化监测结果。监测显示,汶川地震引起震中区域监测点的水平位移量达238厘米,沉降量达到70厘米,隆起量达30厘米。

  监测还表明,龙门山断裂带西侧块体向东偏南运动,位移达20至70厘米;东侧块体向西偏北运动,位移达20至238厘米。东侧块体下沉达30至70厘米。陕西南部区域向西北方向运动,最大位移量达4厘米;甘肃陇南区域向东北运动,最大位移量达5厘米。青藏高原珠峰地区的监测点向西偏南运动,水平和垂直方向位移量均为2至3厘米。

  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说,监测结果显示,汶川地震对灾区地形造成了较大影响,但对灾区以外地区的地形影响不大,灾区范围的测绘基础设施毁损严重,但灾区以外则影响较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内要闻 00004 震中区域水平位移238厘米 2008-9-4 48256F32002924A6482574B90047FCF1[A0-新华社记者≈B1-郭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