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公告
3  4  
PDF 版
· 省级机关面向县乡机关公开选调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计划表
· 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公告
· 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联系方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公告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选人视野,建立来自基层一线的党政干部培养链,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省委决定开展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竞争性选拔的目标职位

  1、省级机关副厅级领导干部职位20个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委省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厅级专职委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财政厅副厅长、省建设厅副厅长、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林业厅副厅长、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省文化厅副厅长、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省粮食局副局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各1名。

  其中:省委、省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职位,定向现任县(市、区)党政正职选拔;省教育厅副厅长和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职位,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厅级专职委员职位,定向女干部选拔;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职位,还面向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广东省选拔。

  2、本科高校副职领导干部职位10个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宁波大学副校长、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中国计量学院副院长、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浙江财经学院副院长、嘉兴学院副院长、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各1名,面向省内外选拔(省外面向全国“211工程”高校)。

  其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和浙江财经学院副院长职位,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

  3、省属企业副职领导人员职位8个

  省物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省商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省二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各1名。

  其中: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职位,面向省内外选拔。

  4、省级机关处级领导职位15个

  正处级领导职位(5个):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察厅)执法监察室副主任(正处长级)、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正处长级)、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网络宣传办公室)新闻发布协调处处长、省委政法委员会维护社会稳定处处长、省农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各1名。

  副处级领导职位(10个):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副处长、省国土资源厅矿产开发管理处副处长、省建设厅稽查办副主任、省交通厅运输安全处(交通公安处)副处长、省地方税务局直属稽查分局副局长、省环境保护局环境执法稽查总队副总队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综合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省国家税务局征收管理处副处长、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政工处副处长各1名。

  5、省级机关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66个(见附表)。

  二、报考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报考人员必须具备《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有国外长期或永久居留权的不能报考),身体健康。

  (二)资格条件

  1、省级机关副厅级领导干部职位

  (1)现任党政机关正县(处)级领导职务;省部属和市(厅)属事业单位相当于正处级领导职务;省部属企业中层正职,设区市市属企业正职。担任以上职务的报考者须任职满3年(任职时间计算到2008年8月31日,下同)。所任职务高于上述职务,符合学历、年龄等要求的可以报考。个别职位资格条件作特殊设定。

  (2)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在境外获得的学历或学位须经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中心认证,下同),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58年9月1日后出生),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

  (3)具体要求: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职位:具有较强的综合文字特别是文稿起草、公文处理能力,在县处级岗位上从事综合文字工作3年以上,中共党员。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职位:熟悉民主法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和综合文字能力,有从事综合文字工作的经历。

  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职位:定向女干部选拔。熟悉党群工作,有从事党务或群团工作的经历;中共党员。

  省委、省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职位:定向现任县(市、区)党政正职选拔。要求书记任满2年,县(市、区)长任满3年,或书记与县(市、区)长任职时间之和超过3年。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职位:有较好的法律专业知识、法学理论功底和较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具备《法官法》规定的任职资格。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厅级专职委员职位:定向女干部选拔。有较好的法律专业知识和法学理论功底;具备《检察官法》等规定的任职资格。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职位:熟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或重大项目管理以及相关业务,有从事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相关工作的经历;具有较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职位:熟悉宏观经济政策,了解有关产业、企业改革的政策法规,掌握相关行业的发展动态和方向,熟悉工业生产运行或贸易经济管理,具有一定的行政管理经验。

  省教育厅副厅长职位: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熟悉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从事教育管理工作3年以上,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现任副县(市、区)长,且任职时间4年以上;国家举办的本科高校(不含国有民办学校)中层副职,且任职时间4年以上,符合学历、年龄等要求的也可报考。

  省财政厅副厅长职位:熟悉财政政策法规及其相关业务,有从事财政、税务、审计、统计、金融、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的经历,或具有财政相关专业知识。

  省建设厅副厅长职位:熟悉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从事城乡建设行政管理工作的经历,或具有建设相关专业知识。

  省水利厅副厅长职位:熟悉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从事水利建设与管理相关工作的经历,或具有水利相关专业知识。

  省林业厅副厅长职位:熟悉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从事“三农”相关工作的经历,或具有林业相关专业知识。

  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职位:熟悉对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经济合作和开发区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从事外经贸或其他经济工作的经历;大学英语六级或相当水平,具备较强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

  省文化厅副厅长职位:熟悉文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了解我省文化建设和改革的相关情况,有从事宣传、文化等相关工作的经历。

  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职位:定向现任县(市、区)党政正职选拔。要求书记任满2年,县(市、区)长任满3年,或书记与县(市、区)长任职时间之和超过3年。

  省粮食局副局长职位:熟悉农业和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从事“三农”相关工作的经历。

  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职位:熟悉外事和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有从事外事工作3年以上经历,或有国外工作、学习1年以上经历;大学英语六级或相当水平,具备较强的英语口头交流能力;中共党员。

  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职位: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熟悉科学技术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现任副县(市、区)长,且任职时间4年以上,符合学历、年龄等要求的也可报考。

  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职位:熟悉社会科学工作的方针政策,具有较好的理论文字水平、较宽的人文社科类知识和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有较好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2、本科高校副职领导干部职位

  (1)省内报考人员要求现任党政机关正县(处)级领导职务;国家举办的本科高等学校中层正职、高等专科学校或高等职业学校相当于正处级领导职务(不含国有民办学校,下同);省部属科研院所和其他事业单位相当于正处级领导职务。担任以上职务的报考者须任职满1年。曾任国家举办的本科高等学校中层正职、高等专科学校或高等职业学校相当于正处级领导职务满1年的,也可以报考。省外面向全国“211工程”高校,须任中层副职领导职务4年以上。所任职务高于上述职务,符合学历、年龄和专业技术职务等要求的可以报考。

  (2)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50周岁以下。

  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68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研究生学历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担任相当于副处级领导职务4年以上的也可报考。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的职位,现任国家举办的本科高等学校中层副职,且任职时间4年以上,符合学历、年龄和专业技术职务等要求的也可报考。

  (3)具体要求: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宁波大学副校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或文学(设计艺术学)学科背景。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职位: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或法学学科背景。现任国家举办的本科高等学校中层副职,且任职时间4年以上,符合学历、年龄和专业技术职务等要求的也可报考。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理学或工学学科背景。

  中国计量学院副院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或法学学科背景。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医学、生物学学科背景。

  浙江财经学院副院长职位: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或理学学科背景。现任国家举办的本科高等学校中层副职,且任职时间4年以上,符合学历、年龄和专业技术职务等要求的也可报考。

  嘉兴学院副院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等)、哲学学科背景或从事广播电视传播工作5年以上。

  3、省属企业副职领导人员职位

  (1)面向省内选拔职位

  现任省部属企业中层正职,设区市市属企业正职,党政机关正县(处)级领导职务,省部属和市(厅)属事业单位相当于正处级领导职务,其他大型企业正副职。担任以上职务的报考者须任职满3年。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50周岁以下。所任职务高于上述职务,符合学历、年龄等要求的可以报考。具体要求:

  省物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位: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了解现代流通业的发展动态和方向,熟悉企业战略管理,具有较强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资本经营运作能力。

  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位: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了解建筑业及相关行业发展动态和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流程,有比较丰富的市场开拓及投资管理经验。

  省商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位: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商贸业的发展动态和方向,熟悉企业战略管理,具有较强的企业管理能力和资本市场运作能力。

  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职位:熟悉旅游业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了解旅游业发展动态和方向,有比较丰富的旅游市场和旅游产业开拓经验。

  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位: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熟悉资本运营和产业管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综合管理能力。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位:熟悉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企业会计制度,有较强的财务管理、资本运作和风险防范能力;具有高级会计师或高级审计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有从事财务、会计、审计、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经历。

  省二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位: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方向;熟悉创业投资决策与管理、资本运作业务,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综合管理能力。

  (2)面向省内外选拔职位

  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职位:熟悉证券法律、法规,具备履行职责所需的证券经营管理能力;从事证券工作3年以上,或者金融、法律、会计工作5年以上;曾担任证券机构部门负责人以上职务不少于2年,或者曾任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以上职务不少于4年,或者具有相当职位管理工作经历。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50周岁以下。

  4、省级机关处级领导职位

  (1)正处级领导职位:现任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且任职2年以上;年龄40周岁以下(1968年9月1日后出生)。

  (2)副处级领导职位:现任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且任职3年以上;年龄37周岁以下(1971年9月1日后出生)。

  (3)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报考省纪委和省委工作部门处级领导职位的应是中共党员。

  5、省级机关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

  县(市、区)、乡镇(街道)两级机关中,现任正科级以下职务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3年9月1日后出生)。

  (2)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3)在机关工作满3年(含试用期),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且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

  (4)选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受理报考:

  ①受过刑事处罚的;②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③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④其他不宜报考的。

  三、选拔程序

  1、笔试。2008年9月14日上午。主要测试报考者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省级机关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的笔试重点测试机关工作的基本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照8∶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前对入围人员进行资格复审。面试注重对应试者能力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程度等方面的考察了解。

  3、组织考察。根据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按照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按照目标职位组成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全面考察。

  4、讨论决定。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决定任用人选。按规定对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省级机关、高校领导干部和省属企业领导人员职位若没有合适人选,作空缺处理,不实行递补;省级机关处级领导和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拟任人选在公示过程中发现有影响任用的问题而不能任用的,可另行确定递补对象。

  四、待遇和管理

  对任用人员(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除外)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间按规定享受相应待遇。试用期满后,进行全面考核,合格的正式任职;不合格的免去试任职务。

  企业报考人员须在任用前辞去企业原有职务;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正式任用后,持有的企业股份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2008年9月4-8日,截止时间为9月8日18时。

  2、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报名相结合。报考人员通过浙江人事编制网(http://www.zjrs.gov.cn/),或浙江人事考试网(http :// www.zjks.gov.cn/)报名(须用IE浏览器访问登录)。

  3、资格审查

  (1)省级机关、高校领导干部和省属企业领导人员职位:组织推荐的报考人员,由推荐的各省直单位党委(党组)、各市委组织部负责初审。省内个人自荐人员,在报名期限内携带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工作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报名登记表(贴本人近期正面2寸彩色照片,下同)、任职时间证明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到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办公室初审。省外报考人员,须在报名期限内,将上述资料传真到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办公室,进行网上初审;9月13日16时前,由本人将有关资料原件送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办公室审核。

  (2)省级机关处级领导职位:组织推荐的报考人员,由各市委组织部负责资格初审;个人自荐人员,在报名期限内携带身份证、工作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报名登记表、任职时间证明,到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办公室初审。

  (3)省级机关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由各县(市、区)组织人事部门先在网上进行资格确认,再由各选调单位在网上对报考本单位人员进行初审。

  经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人数少于10人的职位不开考,报考人员可改报其他职位。

  4、有关要求

  每位报名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报考人员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和任用资格。报名资料除原件外不退回。

  报考人员在资格条件初审通过后,于9月12日至13日从网上打印准考证(贴本人近期正面1寸彩色照片),并准时参加考试。

  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办公室

  2008年9月4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公告 00003 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公告 2008-9-4 48256F32002924A6482574B80046A046[A1-杜大强≈B1-周天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