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体育新闻
3  4  
PDF 版
· 社保异地转续
有望年内破冰
· 外来创业者放歌杭州
· 鲍威尔跑出男子百米历史第二好成绩
· 轮椅运动员出行无障碍
· 北京无障碍设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 杭州公开曝光交通违规者
· 北京中秋节
停办结婚登记
· 世界围棋公开赛古力常昊首轮出局
· 为备战首届亚洲杯
中国男女排再集训
· 北京百万社会志愿者为残奥会全面上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社保异地转续
有望年内破冰

全国统筹或需数十年
  长期以来,“画地为牢”的社保关系迁移时常受多方限制,地区人口流动性增大和迁徙生活常态性也给社保关系流转提出了新问题,特别是今年“两会”期间,由于珠三角地区农民工退保引起的社保转移问题再度使这一话题升温,各地统筹层次不一、管理关系错综、利益纠葛严重等社保关系弊端随之浮出水面,党的十七大,中央明确提出了提高统筹层次,制定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的新要求,今年“两会”上再次强调了社保转移的重要性。

  “中央最快年内将出台社会保险关系异地转续办法,但考虑新文件适应普及期,文件正式施行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研究》课题组牵头人、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据悉,日前,《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研究》在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完成了课题研究。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已就研究报告做了批示,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相关课题组参考。

  “目前我们观点比较明确,就是改变财政体制和不转移统筹基金的前提下,以较简单的方式化解社保关系跨地区转续难题。”杨宜勇说。

  “现在看来,财政、技术等客观条件都已具备,只要解决好理念问题,一切难题都将迎刃而解。”他告诉记者,发改委、人保部都在全力推进该课题,最快年内会有文件出台。

  说到何时实现全国统筹的终极目标,杨宜勇表示:“现在省级统筹还未正式迈出步伐,这也是实现省与省之间社会保险关系转续的基础所在。目前国内各地收入水平差距太大,实现全国统筹有一定难度。我国很难与欧盟国家相比,欧盟各国发展水平相近,而我国各省水平差异较大,可能需要30年至50年实现全国统筹的终极目标,因为这一目标与协调东中西部发展水平,消除地区差距的时间表相关。”

  (据《广州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体育新闻 00007 社保异地转续
有望年内破冰
2008-9-4 48256F32002924A6482574B9002E6169[B1-李回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