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温暖”制造业的一张脸
· “我每小时捏400只月饼”
· 张振双 每月只有60元收入的捐款“大户”
· 在英国“学”做硕士论文
· 李汉薇 在停产工厂的医务室坚守14年
· 黎俊 打工男8次高考终圆清华梦
· 拒绝长大的“小”母亲
· 小婉露
在浙江笑得很开心
· 吴成章 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小阿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温暖”制造业的一张脸
  最近,一位英国年轻人在购买iPhone手机之时,发现里面竟然存有一个中国女孩的数张照片,照片上这个中国女孩笑容灿烂。这几张照片被上传至互联网,没想到掀起全球对这个女孩的狂热追逐。人们认为,这笑脸让人看到了冰冷的流水线背后温暖的人情味。

  iPhone girl是谁?她是一个普通的湖南姑娘,在深圳一家工厂打工,这家工厂是专门生产苹果iPhone手机的富士康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媒体部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女孩是手机检测车间的员工,可能在进行拍照功能检测时被工友摄入镜头,而后忘记了删除,才导致了这个美丽的瑕疵。杭州市民徐小姐对记者说,看到报纸后她认出手机女孩就是她的表妹。与表妹联系后,徐小姐说表妹不愿接受采访,并给记者转发来表妹的一个短信:“我只想做个平凡的人,平凡的女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5 “温暖”制造业的一张脸 2008-9-4 48256F32002924A6482574B7004241EF[B1-臧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