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万家灯火
3  4  
PDF 版
· “在家办公”,其中“三味”有谁知
· ◆一周网友妙语
· 24小时“被管理”,你能承受吗
· 在家办公行不行?
· ◆网络投票
· 老伴为啥揭旧伤疤
· 我是幼儿园男老师
· 考验领导盯不盯得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在家办公行不行?
  ◆网络观点

  支持声音——    

  利国利民的好事情

  “现在油价这么高,在家办公对个人来说能减少日常开支,省下上下班所花费的时间,对社会来说能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节约办公室开支。”

  

  体现现代人性化的管理

  “因为行业关系,白天在公司工作,晚上在家工作,如果白天也能在家工作的话,我们反而能节省更多的时间。从管理的角度来说,是人性化管理。”

  

  提高工作效率,缓和工作压力

  “每天看着自己浪费将近3个小时在路上,觉得非常可惜,我认为在家办公,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缓和工作压力,对个人对公司来说,都是良性的。”

  

  反对声音——    

  在家办公的体制还不完善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目前在家办公也是,如果没有一定的体制约束,企业管理员工还是有困难。而且人都是有惰性的,在家自我约束能力难免会比较差。”

  

  协作工作、沟通有难度

  “现在社会,分工比较细,工作需要多人配合才能完成,都在家办公,协调性比较困难,会造成沟通障碍。”

  

  脱离社会群体

  “上班也是一种接受信息、体验人生百味的过程,和各种人打交道能增长阅历。在家办公交流沟通得比较少,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万家灯火 00014 在家办公行不行? 2008-9-4 浙江日报000142008-09-0400030;浙江日报000142008-09-040002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