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求学求职
3  4  
PDF 版
· 爱心与公益,能否并存?
· “老板‘躬迎’员工上班”
上了央视“马斌读报”
· 美国大学餐厅
不提供托盘
· 莫把生命当儿戏
· 82岁犟老太吓跑年轻贼
· 补课广告“名堂”多 家长务请擦亮眼
· 宁波开建事业单位面试评委库
·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职业资格培训登陆浙江
· 平价留学,亚洲风乍起
· 泉商为淳安学子圆求学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82岁犟老太吓跑年轻贼
她也因此入选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本报讯 (建德市报道组 欧阳文华 记者 高丽敏) 别以为见义勇为只是年轻人的事,建德一位八旬老太“路见不平”照样“一声吼”, 她也因此入选了建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分子。日前,家住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艾溪路的82岁老太太罗福春成了附近的名人。

  “挨了一脚一拳头,现在都疼!”说起那天的事情,老太还是挺气愤。那天凌晨1点多,罗老太忽然听到窗外一声沉闷的撞击声,接着就是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不对,有贼骨头!”老太马上想到隔壁的兴龙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可能遭贼了,于是一骨碌起床。赶到屋外,发现公司办公室门已经被撬开,往里一看,两个年轻人正在拔电脑上的连接线。

  老太马上冲进去一把抱住电脑,同时大喊:“年轻人不好好干活,怎么做这种歪门邪道的事情!”两个窃贼先是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发现是个老太,马上露出凶相威胁说:“死老太婆,不要命了!”罗老太紧紧抱住电脑,不紧不慢地说:“我都八十多了,还怕死吗?”一名窃贼上前用力踹了罗老太屁股一脚,但老太就是不松手。另一名窃贼见状就拔出一把刀在她面前晃了晃,狠狠地说:“老太婆,还不放手!”“反正人都要死的,你扎死我,我死得值得。”罗老太说。这时,水厂的运水车刚好经过,尖锐的喇叭声和炫目的灯光照射过来,两名窃贼吓得拔腿就跑,但临逃时没忘记在罗老太背上狠狠打了一拳。当晚,罗老太怕再有窃贼光顾,就索性搬了条凳子在门前,守候到早上8点多钟直到公司的人来上班。

  “这么大年纪还这么勇敢,这个老太不简单!”对罗老太的行为,建德市民拍手叫好。也有市民表示:“老人家都这么大年纪了,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提倡,但自身的安全也要注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求学求职 00007 82岁犟老太吓跑年轻贼 2008-7-30 48256F32002924A648257493003C88E7[A2-高丽敏≈B1-李回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