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求学求职
3  4  
PDF 版
· 爱心与公益,能否并存?
· “老板‘躬迎’员工上班”
上了央视“马斌读报”
· 美国大学餐厅
不提供托盘
· 莫把生命当儿戏
· 82岁犟老太吓跑年轻贼
· 补课广告“名堂”多 家长务请擦亮眼
· 宁波开建事业单位面试评委库
·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职业资格培训登陆浙江
· 平价留学,亚洲风乍起
· 泉商为淳安学子圆求学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高考二批录取结束
平价留学,亚洲风乍起
  近日,伴随着浙江高考第二批录取工作的结束和申请海外高校春季入学最佳时机的到来,又有一批应届高中毕业生加入了留学大军,其中亚洲大学成了主要选择对象。杭州某高中的小吴说,很多在二批线和三批线之间“徘徊”的班上同学都会选择留学,因为亚洲的某些大学,学费与国内三本基本持平。

  本周末新东方出国开设了亚洲名校的招生专场,并邀请了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多国名校的招生代表亲临现场,为浙江的学子们带来亚洲各国留学的最新资讯。

  “一本和三本之间的这部分学生,留学的选择余地比较大,因此在选择上更需谨慎,才能申请到最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与专业。”新东方出国的留学部经理裘薇说,“这类学生可以大胆地申请海外的名校,因为大部分海外的高校更为看重的是学生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与综合素质。”

  亚洲国家不乏知名高校,一些强势专业跟欧美名校不相上下,且就业途径广泛。如韩国的釜山大学,在韩国国立大学中排名第二,其机械工学、产业自动化等专业领域名列韩国大学前茅,并与韩国跨国企业LG等企业签订协议,优秀毕业生可直接进入LG工作;还有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该校毕业生遍及亚洲知名媒体、政界及学术界。

  另外,本周末首次来杭招生的泰国易三仓大学,它与北大、清华齐名,国际化程度高,采用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的教材和教程,是泰国最早采用全英语教学的高等学府,其商科、IT、护理、音乐专业也极具国际竞争力。

  由于地缘相近,中国学生在亚洲留学容易产生亲切感,往返也比较方便。相比欧美,亚洲留学最大的魅力在于留学费用低,韩国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仅6万至8万元人民币,新加坡是8万至10万人民币,日本一年总费用也只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随着目前在华韩企、日企的增多,亚洲各名校的毕业生已成为了亚洲知名跨国公司的“抢手货”。

  

  

  

  8月2日9:00,泰国易三仓大学首次来浙招生,为优秀浙江学子提供30个录取名额。

  8月3日上午9:00,“08欧洲留学主题说明会”在杭举行,本次说明会汇集欧洲各国知名院校。

  下午13:30,亚洲一流名校展示会,亚洲各国20多所知名院校同场招生。

  以上活动地点均为:杭州市天目山路7号东海创意中心(东海宾馆3号楼)16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求学求职 00007 平价留学,亚洲风乍起 2008-7-30 浙江日报000072008-07-300002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