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奥运来了
3  4  
PDF 版
· 北京开始为奥运读秒
· 奥运村里升起首个外国代表团国旗
· 向世界展露浙江的笑脸
· 百余种原版境外报刊亮相北京奥运会
· 外宾对中国菜赞不绝口,我挺骄傲
· 40余支代表队抵达青岛参加奥帆赛
· 奥运圣火点燃石家庄
· 我抽到了开幕式门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北京开始为奥运读秒
  据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张旭) 北京奥组委29日举行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赛时新品发布会,工作人员向与会者展示了一款奥运会倒计时“读秒”系列纪念章。这一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天。按照人们习惯的时限表达方式,北京从这一天开始,真正进入奥运读秒阶段。

  读秒声中,奥运之城北京充满了节日般的气氛。

  大红灯笼、中国结、祥云图案、中国龙、梅花窗、剪纸……中国传统风格元素随处可见,颜色也多是悦目的“中国红”。颐和园、北海、天坛等北京市属11家公园,花坛摆放透着浓浓的“中国气息”。

  天安门广场奥运花卉摆放进入了倒计时,摆花工作在有序进行,计划7月底全部亮相。这两天,由北京城建集团花木公司等单位承担施工的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主景16.9米高的“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奥运会会徽安装完成,正在调试夜景照明。

  与天安门广场相邻的北京地标性街道——前门大街将于8月7日奥运会开幕前正式对外开放,部分老字号开门营业。北京市崇文区新闻发言人王成国29日说,留有北京古老历史烙印的前门大街在经历一年多时间的封闭修缮后,已经恢复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商业鼎盛时期的风貌,再现了老北京建筑文化、商贾文化、会馆文化、市井文化集聚地的风采,使古都风貌焕发了青春。

  奥运之城历来为世界所关注。北京奥运会进入读秒阶段,海内外各路媒体大军在奥运会前的信息竞赛已经展开,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每天都有两三场新闻发布会。

  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专业服务的志愿者已陆续走上各自的岗位,他们将全面接受奥运赛事和社会各界的检验。有10万赛会志愿者服务于奥运会和残奥会;40万城市志愿者在50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奥运志愿精神的传播和志愿者队伍的壮大,弘扬了“大众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大学学生任小溪在2008年年初通过学校报名、考试和培训等层层选拔,当选为北京奥运会观众服务志愿者;她将在“鸟巢”等奥运场馆带领观众文明观赛,为各国运动员鼓劲加油。“当梦想照进现实,我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任小溪用诗一般的语言,形容自己期盼奥运主火炬在北京点燃的兴奋心情。

  奥运会前夕,北京市确定了598户“奥运人家”,共726间客房;这些“奥运人家”既有雕梁画栋的传统四合院,也有居民小区里的普通民居。奥运会期间,预计北京将迎来50万名海外游客,他们既可以住在现代化的星级宾馆,也可以选择北京的“奥运人家”。

  7月29日,雨后初晴的北京,阳光灿烂,公交车上正在播放奥运歌曲。“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一曲《北京欢迎你》唱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

  来吧,读秒声中,奥运舞台已经搭好,北京张开双臂拥抱世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奥运来了 00008 北京开始为奥运读秒 2008-7-30 48256F32002924A648257495004E26D9[A0-新华社记者≈B1-李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