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奥运来了
3  4  
PDF 版
· 北京开始为奥运读秒
· 奥运村里升起首个外国代表团国旗
· 向世界展露浙江的笑脸
· 百余种原版境外报刊亮相北京奥运会
· 外宾对中国菜赞不绝口,我挺骄傲
· 40余支代表队抵达青岛参加奥帆赛
· 奥运圣火点燃石家庄
· 我抽到了开幕式门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11位浙江女大学生担任奥运礼仪引导员,全球观众能在电视直播中看到她们——
向世界展露浙江的笑脸
实习生 曹小波 记者 陈扬渲
  奥运会即将开幕,在北京集训的我省11名女大学生正积极准备,以最好的状态投入紧张的工作。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奥运礼仪引导员,她们将带领各国代表团入场,通过电视直播画面向全世界数十亿观众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形象、素质。

  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各国代表团都是在位于旗手前方的引导员带领下入场的。这些引导员手持写有国名的引导牌,引领团员们进入体育场,途经主席台后顺利准确地到达预留位置。

  《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引导员由主办国提供。引导员的选拔十分严格,除对身材、气质、皮肤等有非常高的标准外,更要求这些女孩镜头感强、笑容甜美。今年年初,正在北京学习的浙江传媒学院戚姚云副教授在看望负责选拔奥运会礼宾人员的一位专家时,为学生争取了一个测试的机会,选送的两名女生获得了专家的赞赏。

  今年4月初,北京奥组委派专人到全国各个开设模特、舞蹈等相关专业的高校海选引导员,其中就包括浙江传媒学院等在杭高校。根据录像,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从全国上万名女大学生中挑选了400多人进京集训,我省共有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3所院校的11名美女大学生成功入围,她们长相甜美,均是瓜子脸,身高都在1.74米以上,体重在55公斤至56公斤之间。

  在这11名女生中,后来有9人入选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开幕式当天,她们每个人会有8秒钟左右的亮相。另外有2人分别担任奥运会开闭幕式的VIP引导员和观众互动员。

  6月3日抵京后,11名浙江女生就在号称“魔鬼训练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军体大队,接受了为期10天的封闭式军事化训练,她们的手机、手提电脑等一切通讯工具都被“没收”,完全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队员们的训练没有休息日,也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连第二天的集训内容都是保密的,有时候她们会在凌晨时被叫起来奔赴下一个场地集训。

  想当引导员不容易,艰苦的训练压得11个女孩喘不过气来,但是她们咬紧牙关,互相打气。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王靖涵说,军被叠得不标准也会被扣分,成绩差的就当不了引导员。于是她们常常在4点多就起床一遍又一遍练习叠被子,叠完后再小心翼翼地趴在床头睡一会儿。“我们11个人都相互鼓励说,再苦再累也要挺下去,我们代表浙江,不能丢家乡的面子。”

  目前,11个美丽女生仍在努力训练,她们希望向全世界展露最美的笑脸,让各国观众看到中国年轻人的新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奥运来了 00008 向世界展露浙江的笑脸 实习生 曹小波 记者 陈扬渲 2008-7-30 48256F32002924A6482574940030EF78[A1-陈扬渲≈A4-实习生45≈B1-王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