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媒体点击·求学求职
3  4  
PDF 版
· 阿联酋连“吞”纽约地标
· 纽约地标:克莱斯勒大厦
· 应届毕业生就业机会在哪里
· 浙江电大扩大成人脱产班招生规模
· 书圣故里 翰墨飘香
· 老师重新当学生
· 防暑防汛 请多留神
· 办好职教 大家出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纽约地标:克莱斯勒大厦
  克莱斯勒大厦坐落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建于1926年~1931年,是受克莱斯勒汽车制造公司的创建者沃尔特·P·克莱斯的委托而建造的。

  20世纪30年代,纽约弥漫着一股争建高楼的风气。据了解,当时的克莱斯勒大厦与曼哈顿银行大厦(现称川普大厦)其实是同时兴建的,本来克莱斯勒大厦的设计比曼哈顿大厦高度小,且楼的顶端并没有突出物的设计,由于争高之风,为了得到世界第一高的称号,所以建筑师又设计了一个尖塔,待大楼落成典礼时,这个尖塔就缓缓升起,顿时就把曼哈顿大厦给比了下去。

  克莱斯勒大厦是全球第一栋将不锈钢建材运用在外观的建筑,大楼顶端酷似太阳光束的设计,是1930年一款克莱斯勒汽车的冷却器盖子,以汽车轮胎为构想,五排不锈钢的拱形往上逐渐缩小,每排拱形镶嵌三角窗,呈锯齿状的排列,高耸的尖塔与顶部,成为这栋不朽建筑的焦点。

  克莱斯勒大厦顶部以新世纪简约主义风格的金属装饰,不论在白天或夜晚都闪闪发光,以独特的造型远远地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对纽约人而言,她才是独一无二的、纽约市真正的地标。

  因为其典型的艺术装饰风格,克莱斯勒大厦经常在电影和电视剧中出现,为纽约最著名的建筑物之一。美国建筑师学会去年将其列为美国最受喜爱建筑物第九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媒体点击·求学求职 00009 纽约地标:克莱斯勒大厦 2008-7-14 浙江日报000092008-07-14000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