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赵洪祝会见新加坡客人
· 大力弘扬政协文化
推进政协工作创新
· 第一次插秧
· 为老百姓提供
实实在在服务
· 梅雨带
昨起逐渐北抬
· 责任·爱心·精神
· 对口支援尽全力 携手共建新青川
· 感谢倾力帮扶和真情关怀
携手并肩共建美好新家园
· 宁波特警:用奉献体现忠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6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责任·爱心·精神
本报评论员
  为什么?危难关头,他们挺身而出,坚定从容。

  为什么?生死之间,他们无怨无悔,心手相牵。

  为什么?困难重重,他们满怀信心,共克时艰。

  ……

  面对汶川特大地震,浙江人民积极支援抗震救灾,展现了一种责任、一种爱心、一种精神。

  今天起,本报“抗震救灾英雄谱”栏目将集中宣传一批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

  这一种责任,是一种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哪种条件之下,都始终坚持讲大局、讲政治、讲奉献的责任。血浓于水的骨肉之情,为国分忧的铁肩担当,义无反顾的千里驰援——在罕见的灾难面前,浙江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扎实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等工作。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这一种爱心,是一种无论距离相隔远近、利害攸关与否,都始终坚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爱。竭诚竭力、同舟共济的志愿行动,无微不至、视同亲人的伤员救治,八方支援多达36亿多元款物的捐赠热潮,浙江人民用实际行动告诉灾区人民:你们的伤就是我们的伤,你们的痛就是我们的痛,浙川人民永远是患难与共的一家人。

  这一种精神,是一种无论遭遇什么困难、考验何等严峻,都始终坚持讲科学、求创新、永向前的精神。身心兼顾、生命至上的全面救助,科学高效、严谨有序的灾后重建,“软硬”结合、着眼长远的对口支援,浙江人民用实际行动弘扬浙江精神,体现着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尊重规律的创新意识、历久弥坚的坚定信念。

  当前,我省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北京奥运会顺利进行等各项任务十分繁重,防汛防台形势相当严峻,这一切,都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抗震救灾中展现出来的这种责任、爱心和精神,从中汲取信心,汲取力量,并转化为凝聚人心、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汶川大地震是一次悲壮的考验,更是一次思想的磨砺、全新的开始。而这一种责任、爱心和精神,必将成为我们最可宝贵的财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责任·爱心·精神 2008-6-19 48256F32002924A64825746C0042E38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