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赵洪祝会见新加坡客人
· 大力弘扬政协文化
推进政协工作创新
· 第一次插秧
· 为老百姓提供
实实在在服务
· 梅雨带
昨起逐渐北抬
· 责任·爱心·精神
· 对口支援尽全力 携手共建新青川
· 感谢倾力帮扶和真情关怀
携手并肩共建美好新家园
· 宁波特警:用奉献体现忠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6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宁波特警:用奉献体现忠诚
本报记者 张品方 周松华
  在四川地震灾区,飘扬着一面鲜艳的“流动党旗”。她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给那里的群众带去安全和信心。30多天来,宁波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在支队党委领导的带领下,先后有200多名干警入川抗震救灾,其中绝大多数是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全部的爱,守护了一方平安,为党旗添彩。

  5月15日,宁波特警首批103名救灾人员抵达灾区。面对灾区满目疮痍,抢险队立即成立临时党委和3个临时党支部,迅速展开救援工作。

  哪里有危险,共产党员就冲锋在哪里。5月18日,抢险队接到命令,要求立刻抽调11名队员组成突击队,火速从都江堰市赶往10多公里外的红岩山顶搜救被困群众。因为震后塌方,道路大多已被毁坏、崎岖难行,途中还要经过2公里长、被泥石流冲毁的路段,翻越一座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的高山。面对险情,52岁的二大队副大队长沈建十二话没说,扛起铁锹就钻进了抢险车。大家担心老沈身体吃不消,不让他去。谁知,平时和善的老沈竟然翻了脸:“我是共产党员,有危险,我当然得去!”老沈的坚持感动了战友们,队员们个个主动请战,不到10分钟,突击队就出发了。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绵竹市西南镇飞凫社区在地震中围墙大面积坍塌,为防止财物被盗,不少居民天天在断垣残壁间守护,安全隐患很大。特警三大队临时党支部闻讯后,连夜召开会议,发动队员捐款2600元,购买建材,聘请泥工,6名干警主动放弃休息,帮助搬运砖石。短短2天,倒塌的围墙终于修好了。为让群众安心,党支部还抽出人力对社区进行24小时巡逻。在青城山镇,面对当地群众食物短缺、物资匮乏的状况,临时党委决定,将队员们自用的60床棉被、垫被,100箱饼干、蛋糕和100公斤大米全部赠送受灾户……

  “灾区群众,就是我们的亲人。”为了抗震救灾,结婚才2天的共产党员王翾、潘林夫妻,主动放弃婚假,请缨入川;队伍出发时,党员吴鸿飞的儿子正发着高烧,爱人也准备住院动手术,可他毅然踏上了征程。

  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灾区,也鼓舞着干警们的斗志。5月23日,3名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青年特警“一线入党”;5月30日,17名刚从灾区回来的党员,再次要求随宁波特警第二批抢险队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宁波特警:用奉献体现忠诚 2008-6-19 48256F32002924A64825746C0046814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