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贫困也是一笔财富”
· 浙江移动提供2200个社会实践岗位
· 上海超过五分之一老人使用ATM机
· 亲人,你在哪里?
· 网络世界 交友几何
· 孙良勇同志逝世
· 父亲伤了儿子也是犯罪
· 洪水到来之前
如何做好准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6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对孩子滥用体罚惹大祸
父亲伤了儿子也是犯罪
但愿这样的新闻越来越少
  本报讯 (记者 黄宏 通讯员 孙淑君) 平湖一位父亲因为儿子不听话,一脚把儿子踢成肠裂。日前,这位父亲因过失致人重伤,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零2个月。

  事情发生在今年4月21日下午4时多,在平湖打工的焦某叫在河边玩的儿子小焦回家,结果儿子不听话,跑来跑去不肯回家,还用石子扔向有9个月身孕的妈妈。喊了几遍儿子都没有理睬,焦某火气一下就上来了,抬起脚就朝小焦踹了过去,正好踢在儿子的肚子上。

  县公安局的笔录显示,当时焦某踢出的这一脚并不重。可没想到的是,小焦却倒在地后,大呼肚子疼痛。夫妻俩赶紧将儿子送到医院,医生告诉他们称孩子伤势很重,可能有生命危险。

  今年5月,平湖市公安局经过调查取证,并经法医鉴定,发现焦某这一脚看似轻,实际上对孩子造成了很大伤害,小焦腹部所受损伤为急性腹膜炎、肠穿孔,属于重伤,因此认定焦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并把案件移交给当地检察机关。平湖法院在审理这一案件时认为,焦某过失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

  据了解,焦某一向很疼爱儿子,出于管教的目的,焦某才朝儿子肚子踢了一脚,但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尽管时间已经过去近4个月,孩子的身体也已基本恢复,焦某对自己当初的鲁莽行为仍十分后悔。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7 父亲伤了儿子也是犯罪 2008-6-19 48256F32002924A6482574660040B60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