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微软雅虎收购战中的输与赢
· 网盛一千八百万并购“中华纺织网”
· 立夏瓜果香
· 沪指站稳3700点
· 106家券商披露年报
· 一座大桥打开了
一片新天地
· 立夏瓜果香
· 格林斯潘认为
美国经济“微弱衰退”
· 11楼上面是20楼
· “90后”职高生的点心坊“日日鲜”
· 比一比谁家的卡
刷得更熟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座大桥打开了
一片新天地

杭州湾跨海大桥成宁波旅游新引擎
  本报讯 (通讯员 吴俊琦 汪雪平) 刚刚过去的首个“五一”小长假虽然“缩水”了,但宁波旅游市场却因为一座大桥而打开了一片新天地。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吸引了上海、嘉兴、苏州等长三角地区的旅游团队、自驾游车辆纷至沓来,使宁波全市游客接待量产生了3天突破160万人次的“井喷”。

  节日期间,上海、嘉兴、苏南等地旅行社推出多个“看大桥、游宁波”的千人大团,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在已经开通余姚四明山旅游专线、象山海鲜直通车的基础上,又增开了至慈溪大桥农庄、余姚天下玉苑景区等地的旅游专线。而且这些线路一开出来几乎每趟车都是满座, “跨海大桥”成了上海游客念叨最多的词。

  160多万游客在短短的3天里蜂拥而至,使宁波各大景区、景点的游客接待量几乎全部创了历史最高纪录。这其中,溪口风景区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可谓是最大赢家,3天来游客量均突破了18万人次。而天宫庄园、天下玉苑、滕头村、松兰山、梁祝文化公园等景区、景点则各保持在4万至7万人次,中国渔村、凤凰山主题乐园、天童、丹山赤水、海洋世界、石浦渔港古城、保国寺、慈城、绿野农庄等也分别在1.5万人次以上。对此,一位业内人士称,杭州湾跨海大桥改变了长三角的旅游结构和布局,将使宁波的各大景区、景点很快受益,但这对宁波的旅游接待能力和接待水平也是一个新的考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一座大桥打开了
一片新天地
2008-5-6 48256F32002924A64825744000428309[A5-吴俊琦 汪雪平≈B1-李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