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清明期间,请文明祭祀
· 种树祭先烈
· 树葬成荫,路还有多长?
· 省“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在杭举行
· 中国湿地博物馆昨开工
· 我省将对农民工
进行普通话免费培训
· 我省开展电气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 百名劳模喜看杭州湾跨海大桥
· 仙居举办首届
浙江油菜花节
· “大哥,我们来看你了!”
· “网罗”海浪来发电
· 强化监督 增强实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4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湿地博物馆昨开工
力争2009年“五一”前开放
  本报杭州4月3日讯(记者 戴睿云) 今天上午,中国湿地博物馆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该博物馆位于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东南部,是国内首家国家级别的湿地专业博物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1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博物馆力争2009年五一节前建成对外开放。

  博物馆主体以“山丘”作为表现。几乎整个博物馆埋入山丘中,并在其表面设有洞穴似的采光井。山丘内部呈空洞型,通过壳体结构形成大空间。山丘顶部观光标志塔的形象,与山丘表面的洞穴刚好相反:造型独特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似向湿地斜向挑出的圆盘。站在标志塔40米的高度上,能够轻易俯瞰西溪湿地的全景。

  据了解,内部展厅部分由“湿地与人类”、“中国湿地”、“西溪湿地”三大主题串成展览内容的主线。三个展厅从放眼世界到聚焦西溪湿地,从资料图片到亲临体验,结合大量高科技手段,实现参观者的学习与互动。(上图为中国湿地博物馆效果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中国湿地博物馆昨开工 2008-4-4 88B81E165A86681B482574200055E433[A2-戴睿云≈B1-吴雅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