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全省爱国卫生暨卫生强市强县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 创新升级促发展
· 描绘心中的大运河
· 椒江出钱出地解决农民建房难
· 不花一分钱 点亮楼道灯
· 央行宣布年内第六次加息
· 省疾控中心新大楼启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腾出用地指标 农民建房优先
椒江出钱出地解决农民建房难
  本报讯 (记者 叶晖 椒江区报道组 金志良 通讯员 虞志勇) “村里的缺房户、倒房户、无房户有望在年前都住上新居。”日前,台州市椒江区前所村党支部书记李贺龙,一说起村民们整整等了7年的建房用地指标得到解决,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

  前所村有2000多人,过去村民建房用地指标“僧多粥少”,村民们只能翘首等待。今年,区里把紧张的工业用地指标让了部分出来,基本解决了符合条件的村民的建房问题。

  椒江区一位负责人告诉我们,到目前为此,该区今年已审批个人建房1920户,共2653间。直接安排农民建房用地指标719亩,是往年的5倍多。计划今后3年内,还将拿出1500亩用地指标,着力解决全区农民建房难问题。

  为了给农民建房“腾地”,椒江区主动压缩或推迟一些工业项目建设。三甲、前所等街道最近都将一些原打算用于工业项目的用地指标让了出来。

  在葭芷街道三山村,正在忙着盖新房的村民老徐告诉记者,过去一家5个人住在一间仅30平方米的小屋子里,等待村里建房指标已等了10多年。村支书林启华介绍说,老徐的新房子春节前可入住,村里还有43户70间在建房也可在年前竣工,另外118间建房指标也已办妥手续报到了省里,估计很快就能批下来。

  另外,该区还专门为减轻农民建房负担出台3项政策,区财政补助每个整治村村庄规划费用2万至5万元;免费提供10套农民住宅通用设计图集,供建房户自己挑选房型;减免每间房屋审批等费用1500多元和每间196元的新建房定位放样验线费。据统计,该区今年仅补助解决农民建房一项,就增加财政支出3000多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椒江出钱出地解决农民建房难 2007-12-21 48256F32002924A6482573B6004750E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