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国内要闻
3  4  
PDF 版
· 今年全国财政收入比去年增三成
· 中印陆军联合训练反恐
· 加强公民意识教育,树立社会主义
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
· 央视《新闻联播》
最受观众喜爱
· 午餐肉罐头原料受到污染
· 主人煤气中毒 猫狗出门报警
·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积极主动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
· 如实告知公众“虎照”真伪
· 北京全面修缮
胡同四合院
· 临汾市市长被
山西省委提名免职
· 能繁母猪补贴明年增至100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加强公民意识教育,树立社会主义
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

  党的十七大报告强调加强公民意识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公民是社会成员的法律身份。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基本道德标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一个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就是开展公民意识教育,提高全社会政治素质。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从总体上讲,需要从两个基本方面推进:一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二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观念培养。

  加强公民意识教育,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首先应当加强民主政治方面的公民意识教育,从法制、道德、核心价值体系三个环节入手,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一是加强公民的法制教育。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二是加强公民的道德教育。三是加强公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内要闻 00003 加强公民意识教育,树立社会主义
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
2007-12-20 48256F32002924A6482573B600485A2A[A0-新华社记者≈B1-郭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