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国际要闻
3  4  
PDF 版
· 土耳其安全部队进入伊拉克
· 美称大幅削减核武器库存
· 欧洲央行向银行系统
注资3486亿欧元
· 李明博:“工薪族的神话”
· 澳大利亚要监视日本捕鲸
· 大黑洞“欺负”小星系
· 国际快讯
· 巴基斯坦列车脱轨
造成至少58人死亡
· 过道迷你房 开价上百万
· 法国著名葡萄酒掺糖造假
· 过道迷你房 开价上百万
· 吸尘器让跳蚤
有来无回
· 李明博生日收大礼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称大幅削减核武器库存
有专家称,削减的核弹头只是换了个地方储存
  新华社专电 美国白宫18日宣布,布什总统已批准“大幅削减”核武器库存,美国核弹头数量将减少至不到冷战末期的四分之一。

  美国能源部同时宣布整合核武器设施计划,称美国未来的核武器设施将更小,但更高效、更安全。

  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18日发表声明说,布什批准于2007年底开始大幅削减美国核武器库存。佩里诺说:“美国核武器库存数量将减少至不到冷战末期的四分之一。”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核武专家的话说,美国核武库将保留约4600枚核弹头;美国核弹头数量在冷战末期达到约1.6万枚,在布什入主白宫初期降至1.05万枚。

  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确认,核弹头数量削减后,将有1700至2200枚核弹头随战略轰炸机、潜艇等一起部署。

  不过,美国科学家联合会专家汉斯·克里斯滕森称这次削减仅为“账面事件”,因为随轰炸机、导弹和潜艇共同部署的核弹头数量并不会真正减少,而遭“淘汰”的库存将从国防部转移至能源部储存,也不会被销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际要闻 00006 美称大幅削减核武器库存 2007-12-20 48256F32002924A6482573B6004A2524[A0-新华社记者≈B1-顾周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