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国际要闻
3  4  
PDF 版
· 土耳其安全部队进入伊拉克
· 美称大幅削减核武器库存
· 欧洲央行向银行系统
注资3486亿欧元
· 李明博:“工薪族的神话”
· 澳大利亚要监视日本捕鲸
· 大黑洞“欺负”小星系
· 国际快讯
· 巴基斯坦列车脱轨
造成至少58人死亡
· 过道迷你房 开价上百万
· 法国著名葡萄酒掺糖造假
· 过道迷你房 开价上百万
· 吸尘器让跳蚤
有来无回
· 李明博生日收大礼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为应对激烈竞争不惜自毁招牌
法国著名葡萄酒掺糖造假
  法国中部博若莱地区是世界闻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但当地葡萄酒酿造商却自毁招牌,涉嫌非法向酒中添加600吨糖以增加酒精浓度、加快酿造过程和提高产量。法国警方已经因此拘捕5人协助调查。

  名酒造假

  博若莱是法国12个法定葡萄酒产区之一,酿造出的酒以果香芬馥、口感清新柔顺闻名全球,有报道说,这里出产的酒是法国销量最广的葡萄酒。

  警方怀疑,大约100名葡萄酒酿造商及相关人员卷入葡萄酒造假事件。维尔弗郎什检控官弗朗西斯·巴蒂18日对路透社记者说:“我可以确认调查正在进行,现在我们需要与所有被怀疑卷入这一事件的葡萄酒商对话。”

  深谙此道

  葡萄酒中的酒精由葡萄汁中的糖分发酵而来。在酿制过程中加一定量的糖是葡萄酒酿制工序之一,为相关法律准许,但有严格的法定限量。在葡萄品质欠佳的年份,一些葡萄酒酿造商可能在酿制过程中多添加糖,以使葡萄酒中酒精含量达到规定标准。

  博若莱地区有超过2500家葡萄酒制造商,出产12种葡萄酒。警方怀疑一些葡萄酒酿造商无视法律规定,通过多添加糖的方法造假并获得更高产量,以在黑市上赚取收益。

  问题不断

  此次造假事件使博若莱葡萄酒的声誉再次蒙羞。去年,这一地区出产的酒被查出以次充好,人们指责当地酿酒商为提高产量不顾质量。自称“博若莱之王”的当地酒商乔治·迪伯夫因被查出在酿酒过程中用品质较差的葡萄代替高品质葡萄酿造高级葡萄酒,被法院以“欺诈和企图欺诈”罪名罚款4万美元。

  而造假行为或许与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关。近年来,随着澳大利亚、智利等国葡萄酒制造业的崛起,加上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博若莱葡萄酒在世界范围内销量呈下降趋势。乔颖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际要闻 00006 法国著名葡萄酒掺糖造假 2007-12-20 48256F32002924A6482573B6004A2330[A0-新华社记者≈B1-顾周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