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国际要闻
3  4  
PDF 版
· 土耳其安全部队进入伊拉克
· 美称大幅削减核武器库存
· 欧洲央行向银行系统
注资3486亿欧元
· 李明博:“工薪族的神话”
· 澳大利亚要监视日本捕鲸
· 大黑洞“欺负”小星系
· 国际快讯
· 巴基斯坦列车脱轨
造成至少58人死亡
· 过道迷你房 开价上百万
· 法国著名葡萄酒掺糖造假
· 过道迷你房 开价上百万
· 吸尘器让跳蚤
有来无回
· 李明博生日收大礼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在总统选举中以明显优势领先于对手
李明博生日收大礼
  韩国19日举行总统选举。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9日晚宣布,于当天迎来自己66岁生日的大国家党候选人李明博赢得选举,当选韩国下任总统。主要对手郑东泳已承认失败。韩国总统卢武铉19日也发布公报,祝贺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大幅领先

  投票于当地时间6时开始,18时结束。计票工作在投票站关闭半小时后展开,至21时30分(北京时间20时30分),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明博获得46.9%的选票,大幅领先于主要对手、大统合民主新党候选人郑东泳的27.6%。

  大国家党在首都首尔的总部内外爆发出一片欢呼声。支持者和工作人员高喊“胜利”和“李明博总统”,随即在党总部外开始庆祝。他们中不少人身穿大国家党标志性的天蓝色上衣,头戴红色圣诞帽,一些西装革履的大国家党官员也系上了天蓝色围巾。他们列队组成“人龙”,高喊口号庆祝胜利。

  投票率低

  尽管根据出口调查,李明博得票率远远高出竞争对手,但根据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这次选举的投票率只有62.9%,创下了历史新低。

  韩国1987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投票率为89%左右,此后一路下降,在2002年举行的上一次总统选举中,投票率约为71%。

  选举之前,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就预测投票率将会较低。美联社评论说,出现这一情况,一是选民对政治越来越不感兴趣,二是因为李明博的支持率数月以来一直以较大优势领先对手,让选举缺少悬念。

  经济开路

  李明博绰号“推土机”,拥有深厚企业背景。尽管出身贫寒,但他在韩国现代集团一路做到首席执行官(CEO),进入政界后又曾成功当选首尔市长。

  李明博在竞选活动中大打经济牌,推出名为“韩国747远景”的竞选纲领,即韩国经济以每年至少7%的速度增长;再花10年左右时间,韩国人均年收入达到4万美元,韩国成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韩国目前经济年均增长率约为4%,人均年收入约为2万美元。根据世界银行今年公布的2005年经济情况统计数据,韩国是世界第11大经济体。

  韩国目前面临房价、失业率双高和贫富差距扩大等问题,因此经济成为选民最关心的问题。选前李明博被曝出与“BBK股价操纵案”有牵连,但不少选民仍然表示,会把票投给能保证经济繁荣的候选人。

  王丰丰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际要闻 00006 李明博生日收大礼 2007-12-20 48256F32002924A6482573B6004A2589[A0-新华社记者≈B1-顾周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