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文教科卫新闻
3  4  
PDF 版
· “绝活”不能成“绝唱”
· 装修越多污染越重
· 灾难医学可以
拯救更多生命
· 西泠拍卖
诞生新“标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西泠拍卖
诞生新“标王”

王铎《草书诗卷》
以1691.2万元成交

  本报杭州12月19日讯(记者 刘慧) “1180万、1190万、1510万!”今天下午,西泠印社在浙江世贸中心推出的2007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412号拍品王铎的《草书诗卷》拍出了高价:以1691.2万元(含佣金)成为“标王”。这是继今年西泠春拍王时敏、杨文骢、张学曾、恽向创作的《四贤山水合卷》1320万元成交后,又一件突破千万元大关的作品,也是西泠印社拍卖史上单件成交价最高的作品。

  王铎是明末大书法家的代表,本次拍卖的5件王铎书法,有立轴、有手卷,都是草书,皆为妙笔。《草书诗卷》更是件充满传奇色彩的罕见之作,令人惊叹。其主体书法部分长度接近800厘米,整篇激情跌宕,恣情汪洋,浓与淡、疏与密,乃至笔线的曲直仿佛不是使腕而出,而是天意使然。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文教科卫新闻 00005 西泠拍卖
诞生新“标王”
2007-12-20 48256F32002924A6482573B600333F9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