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0版:又好又快在浙江
3  
PDF 版
· 长线游价格跳水
人们出游更欢畅
· 绍兴请来“国际师爷”
· 我省水彩画家到西塘采风
· 横店影视城
本月看点多
· 绿色消费在“香溢”
· 浙西大峡谷明年更诱人
· 太阳岛上观风景
· 元旦到石塘沐浴新年
第一缕曙光
· 以球为媒 密切合作
· 浙江旅游,款款走向“休闲时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古城社区如何参与旅游
绍兴请来“国际师爷”
  日前,来自丹麦卡尔布罗集团的项目专家、游憩空间与休闲文化研究专家走街串巷,先后走访了绍兴越都社区、百草园社区、八字桥社区、西小路社区和萧山街社区5个历史街区,通过实地踏看旅游资源、旅游资源初步评估、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与社区负责人交流等形式,对“绍兴社区参与旅游”等项目的先期区域进行调研。

  据了解,世界银行提供50多万美元贷款,为古城绍兴旅游发展聘请“国际师爷”。最近,丹麦卡尔布罗集团负责人ERIC与绍兴市城建环保项目办正式签订合同。合同规定,一年内,丹麦卡尔布罗集团和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组成联合体,把脉绍兴旅游,对“绍兴旅游总体规划”和“绍兴社区参与旅游”两个项目进行科学规划。

  世界银行此次援助总项目为“浙江城市环境项目”,共提供77万美元的低息贷款。“浙江城市环境项目”包含三个子项目,除了绍兴两个项目外,还有一个为“宁波城市旅游产品规划”。

  卡尔布罗集团是一个国际咨询公司,总部设在丹麦,在瑞典、英国等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在旅游规划、项目管理和实施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北京“大地风景”立足本土,拥有一支专业的旅游咨询团队。双方曾联手合作黄山市屯溪老街和乌镇水乡的规划。

  在上述项目中,“绍兴社区参与旅游”项目最令人关注。据介绍,该项目将利用市区仓桥直街、八字桥、广宁桥、书圣故里等历史街区真实的生活风貌,悠久的历史文化,特有的旅游韵味,通过推动社区居民参与旅游商贸,向那些体验中国古老生活方式的游客提供独特的旅游吸引物,使社区在旅游开发中获得尽可能大的利益。(何宝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又好又快在浙江 00020 绍兴请来“国际师爷” 2007-12-20 浙江日报000202007-12-20000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