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民警“毛卡”的另类传奇
· 大学生回乡办留守儿童之家
· 母亲天天写作只为助儿高考
· 5旬哥俩踩三轮带母亲游全国
· “奔奔族”的快乐与无奈
· 文天祥后人与英国房东的奇缘
· 爱心人士禁食60天宣传戒毒
· 古村九旬“活”名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只有一声长叹——
母亲天天写作只为助儿高考
  为了帮助高考受挫在家复读的儿子加把油,今年59岁的武昌的彭女士用半年的时间写出一本六万字的“高考思考”。

  彭女士在41岁时老来得子,这儿子就成了全家的寄托和希望。走进彭女士的家,记者唏嘘不已。为帮助儿子准备计算机比赛,双双下岗的家长从牙缝里挤出钱买来新电脑;担心书桌不够宽大,把桌面加厚加宽。诚如彭女士所言,“能为儿子做的一切我们都做了。”

  2007年,本来成绩不错的儿子发挥不好高考落榜,复读后,儿子的精神状态很让彭女士忧心。因此,每天儿子上学后,她就趴在儿子的书桌上写作。这本书的全名叫《珍惜高考,准备着高考——2007年留下的思考》,全部用圆珠笔所写,由5本练习本装订而成。高考心理调适、状元的学习经验、名师的备考方略……只要是对儿子高考有用的信息,彭女士悉数收录入册。可是,彭女士的苦心并没有被儿子理解,儿子至今没看过这本书。

  据《楚天金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5 母亲天天写作只为助儿高考 2007-12-20 浙江日报000152007-12-20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