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民警“毛卡”的另类传奇
· 大学生回乡办留守儿童之家
· 母亲天天写作只为助儿高考
· 5旬哥俩踩三轮带母亲游全国
· “奔奔族”的快乐与无奈
· 文天祥后人与英国房东的奇缘
· 爱心人士禁食60天宣传戒毒
· 古村九旬“活”名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古村九旬“活”名片
  日前,我们一路风尘仆仆来到海拔1000米的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大漈村,大漈村有古廊桥、树龄1500多年,胸径达到了4.47米,比天目山“柳杉王”还要粗两米多的“柳杉王”,以及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时思寺”。但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是要拜访大漈的一张“活”名片——梅林老先生。

  今年已有90岁高龄的梅老,鹤发童颜,须髯飘飘。见到梅老,他正在案头整理大漈的景区景点资料。当我们谈及大漈的人文景物时,他从书柜里拿出历史资料就介绍起来。梅老年轻时就开始收集和整理大漈的人文资料,为宣传保护这些“活宝”,梅老倾注了大半辈子的心血。

  如今,到大漈景区游玩的游客,都会上门拜访梅老先生,而梅老也是乐此不疲。他说自己是“一心二不三勤”,即有一颗对大漈风物的诚心,不计时、不计酬,勤舌头、勤笔头、勤脚头,向人们介绍讲解、记录保存着大漈风物的点点滴滴。

  茶余饭后,拄着拐杖到古廊桥坐坐,悠闲地观赏溪里游来游去的红鲤鱼,是梅老最惬意的事情。梅老说,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大漈风物翔扬于世界!

  记者 叶寒青 通讯员 潘挺 陈晓华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5 古村九旬“活”名片 2007-12-20 浙江日报000152007-12-20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