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
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各项工作
· 把“满意”留在老百姓心里
· 平民英雄浴血反扒
· “嫦娥”飞到12万公里高度
· 完善“创业套餐” 鼓励百姓创业
· “80后”大学生党员创办“支部博客”
· 余姚一企业为优秀外来工垫付房款
· 北京奥运会期间停止战争
· 为建设创新型省份谱写新篇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0月3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完善“创业套餐” 鼓励百姓创业
长兴守住土地、环保和安全生产三条底线发展家庭工业
  本报讯 (记者 谭伟东 长兴县报道组 甘剑勇)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长兴县进一步出台完善21条政策组成的“创业套餐”,力争通过五年努力,新增家庭工业一万户,推动全县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县财政因此每年新增支出2000万元。

  目前,长兴县家庭工业户仅占全县总户数2%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中来自家庭工业的不足20%。这不仅直接影响群众增收,也制约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在“创业套餐”中,县里鼓励每新办一户家庭工业一次性奖给1000元,县级重点家庭工业示范户一次性奖励1万元;家庭工业户实施技术改造,按当年设备投资额10%给予奖励;新办家庭工业户3年内所缴各项税收和管理费的县得部分全额奖返。

  县委书记刘国富说,这轮发展家庭工业的热潮,必须切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牢牢守住土地、安全生产、环保“三条底线”。

  为此,长兴规定,新发展家庭工业户主要从事纺织服装、竹木加工、五金机械、塑胶制品等行业的来料加工及为企业配套加工,场地主要利用村里废弃的仓库、礼堂、学校等,以及自家辅助用房。鼓励年销售500万元以上家庭工业户向乡镇工业功能区集聚。新办家庭工业必须通过消防检查,必须实行生产、生活相分离,每个乡镇配备一名家庭工业联络员具体抓好安全生产。小化工、小冶炼、小耐火、小石粉等10多类高能耗、高污染项目,都上了严禁发展的“黑名单”。

  随着“创业套餐”被广为宣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不仅激励着当地群众,也吸引了在外的长兴游子。日前,多年在外打工的长兴人陈志强写信给县委主要领导表示要回乡创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完善“创业套餐” 鼓励百姓创业 2007-10-31 48256F32002924A6482573290063630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