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
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各项工作
· 把“满意”留在老百姓心里
· 平民英雄浴血反扒
· “嫦娥”飞到12万公里高度
· 完善“创业套餐” 鼓励百姓创业
· “80后”大学生党员创办“支部博客”
· 余姚一企业为优秀外来工垫付房款
· 北京奥运会期间停止战争
· 为建设创新型省份谱写新篇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0月3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余姚一企业为优秀外来工垫付房款
还款逐年从年终奖里扣除
  本报余姚10月30日电(记者 陈醉 市报道组 张伟) 外来工购房款由公司全额垫付,还款逐年从年终奖里扣除。地处余姚的宁波亿鑫诚电器有限公司的这项制度留住了外来工的心,也热了企业这口“锅”。

  今天,来余姚三年多的外来工郑守斌夫妇拿到了90多平方米的新房。他们说,23万元的购房款原来想也不敢想。现在公司无息垫支,他们首期不用掏一分钱,就把家安在余姚泗门镇了。看着崭新宽敞的房子,郑守斌激动地说:“有了房子,心真正安定下来了。”据了解,像郑守斌夫妇一样,宁波亿鑫诚电器有限公司已为首批3名外来员工垫付了购房款。

  “资助外来工购房,是想用温情留住人才。”宁波亿鑫诚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鑫认为,公司外来员工超过千人,要把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团结成一家人,关键是让他们有归属感。

  为此,公司从外来员工的“住”着手,出台了一套“圆梦方案”,根据他们加盟企业的年限、能力、表现等因素选出优秀员工,为他们全额无息垫付购房款,还款则从员工的年终奖里逐年扣除,员工平时的工资、福利一分不少。对于暂时没有轮到购房的外来员工,企业正在建造可容纳1000多人的宿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余姚一企业为优秀外来工垫付房款 2007-10-31 48256F32002924A648257384004175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