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体育新闻
3  4  
PDF 版
· 我省将派186人阵容参赛
· 国内居民争购奥运门票
· 社区运动会
与奥运同行
· 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落户北仑
· 我省居民预订奥运门票
可去省中行百个代售网点
· “年龄造假”
城运会近40名选手无缘决赛
· 浙江队昨日战报
· 浙江华日拳击队将出征全国冠军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0月3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年龄造假”
城运会近40名选手无缘决赛

  据新华社武汉10月30日电(记者 李鹏翔 刘卫宏) 城运会组委会采取严格的年龄审查措施,严打青少年选手“年龄造假”。国家体育总局竞技司副司长郭建军30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在决赛报名阶段进行运动员资格审查时,有近40人因为不止一个注册年龄而被取消参赛资格或自动退出比赛。

  郭建军说,年龄造假是青少年比赛中的一个重要问题,这种不正之风严重违背体育道德,损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体系,也不利于青少年选手健康成长。国家体育总局一直将严打青少年选手“年龄造假”作为维护赛风赛纪的重点,采取了多重审查措施。

  郭建军介绍,经过多个环节的审查,本届城运会总共有近40人因为不止一个注册年龄而被取消参赛资格或选择自动退出,其中多数人“小”了两三岁。这一数字比上届城运会的102人有大幅下降,是历届城运会中最少的。

  郭建军还说,从开幕到现在,六城会竞赛部还未接到一起运动员年龄问题的举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体育新闻 00009 “年龄造假”
城运会近40名选手无缘决赛
2007-10-31 48256F32002924A6482573840041BE6A[A0-新华社记者≈B1-李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