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背”着残疾人做义工
· 打呼噜被邻居告上法庭
· “80后”不是逃避责任的一代
· 下月起,杭州城西交通有变化
· 海曙有个没围墙的敬老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0月3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宁海县前社区有一支特殊义工队伍
“背”着残疾人做义工
  本报讯 (记者 陈醉 张品方 宁海县报道组 周武军) 正常人“背”着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做义工,残疾人凭一己之长帮助别人,享受“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宁海县跃龙街道县前社区这支由正常人和残疾人组成的义工队伍,圆了很多残疾人回报社会的心愿。

  28日一大早,县前社区的义工麻承安背起双腿残疾的俞益庆,挨家挨户免费帮居民修鞋。他们一个上午就走了十多户人家,俞益庆也已累得两手发软,但还是精神饱满地筹划着下午的行程。

  “一直都是别人在帮助我们,现在,我终于也能为他人做点事,累也开心。”俞益庆和爱人都是残疾人,一家三口每月只有六七百元收入,生活常常陷入困境,是街道义工帮他们渡过了一次又一次难关。

  “服务他人也会快乐自己,残疾人不是只需要别人帮助,他们更想得到助人的满足与认可。”县前社区党委书记陈爱江深有感触,他们社区有70多名残疾人,一半以上怀有技能,更难得的是,他们有一颗助人的心,每次组织义工活动,都有残疾人主动报名。

  为此,今年10月,县前社区专门成立一支由正常人和残疾人“抱团”的义工队伍,给每个有技能的残疾人配两名正常人组成一个团队,优势互补,共同完成义工活动。目前,首批已经有七个残疾人义工加入。

  “我们残疾人也能出去做义工,证明我们不但可以自立,还能助人。”盲人按摩师任林峰和另外两个正常人组成了义工团队,几乎每次义工活动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说,听到居民们的夸奖和那声真心的“谢谢”,就感觉自己活得有价值,做义工让他变得自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6 “背”着残疾人做义工 2007-10-31 57CA71164A6FEB67482573840049FB98[A2-张品方≈A2-陈醉≈B1-马莉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