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背”着残疾人做义工
· 打呼噜被邻居告上法庭
· “80后”不是逃避责任的一代
· 下月起,杭州城西交通有变化
· 海曙有个没围墙的敬老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10月3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子女”随叫随到 医食住行全包
海曙有个没围墙的敬老院
  本报宁波10月30日电(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苏兴文) 一盅黄酒、一碗肉骨头、一盘青菜。今天上午11时,记者走进宁波海曙区小梁街13号84岁空巢老人陈根娣家时,只见老人正悠然地喝酒进餐。

  儿女在外地,老人独居多年,做饭炒菜是道难题。今年初,江厦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成立,送餐员黄桂芬就开始每天为她送餐上门,老人再也不需为一日三餐犯愁了。

  黄桂芬告诉记者,像她这样的送餐员有10余位,专为辖区内百余户独居空巢和困难老人提供送餐和家政服务。她每天要为12位老人提供送餐服务。陈根娣等10位困难家庭老人享受的是“免费餐”,她一日两餐的费用均由辖区单位宁波中瑞税务师事务所“埋单”,爱心单位与街道10位困难老人签了为期3年的送餐协议,总费用超过10万元。

  从建立社区老年食堂,解决老人吃饭难问题,到为老人送餐上门,再联系辖区单位为困难老人提供免费中晚餐。街道副主任方轶表示,服务方式的调整,源于老年人生活需求的变化。因此,江厦建起了宁波市首家街道居家养老中心。中心419名义工分为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爱心帮扶和精神文化等四个组,实现了对居家老人生活照料的全覆盖。

  不进敬老院,照样能养老。海曙区每年将30%的财力投入民生,着力打造没有围墙的敬老院,使6.2万名老年人充分享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6 海曙有个没围墙的敬老院 2007-10-31 48256F32002924A648257382001138E1[A1-汪成明≈A5-苏兴文≈B1-郭晓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