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体育周刊
3  4  
PDF 版
· 现在就来正式报个名吧
· 尝美食赏风景
· 绿色的美感
· 谁“穿”走了纯金跑鞋
· 巴西女足与德国队30日“争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9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谁“穿”走了纯金跑鞋
——记第三届“中国黄金大奖赛”武汉总决赛
  一双2公斤重的纯金跑鞋,市场价值40多万人民币的巨奖,最终被谁“穿”走?穿走令人羡慕的金鞋者,名不见经传,分别是西安的张洪亮和武汉的杨红。他们在9月22日获得了今年“金莱克杯”中国城市健身长跑黄金大奖赛武汉总决赛男女公开组冠军,并赢得了这个赛事的最高奖励。26岁的张洪亮,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系田径队,是西安站比赛公开组第六名,来自西部小村庄的他没想到自己真的能够在总决赛中一举夺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女子组冠军杨红是武汉十七中的学生,主场作战的她可谓一鸣惊人,以学生身份捧得了大奖,令众人惊叹。

  “中国黄金大奖赛”是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的,由成都、广州、西安、杭州4站分站赛及武汉总决赛组成,各站直接参与人数达到2万人。作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黄金大奖赛”全力突出群众体育、业余体育与竞技体育相结合。比赛分为家庭组,一家三口组队参加和健身组、公开组等组别,三个组别共有4000余人参赛。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从十几岁的孩子到七十多岁的老人,既有来自高校、中小学的学生,也有来自社区的中老年人,更有百余家庭齐上阵。而武汉总决赛公开组更是规模空前,有来自成都、广州、西安、杭州四个城市代表队和武汉选派的总计近200名选手同场竞技。

  9月22日武汉的总决赛,很多观众从其他省市赶来,争相目睹这一火热场面。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鸣响,各组选手依次冲出起跑线。笔者现场看到,很多家庭都是父母子女一起参与,在竞赛的过程中,他们全家互相鼓励,互助互爱,即使被其他选手抛在后面,他们仍旧互相扶持着,坚持跑完全程。笔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参赛家庭,大家都认为:健康是维系家庭和社会和谐的基石,能够参与“中国黄金大奖赛”,从中体会健康带来的欢乐,体会家庭成员之间那种无间的亲情,是非常有意义的。“中国黄金大奖赛”是属于群众自己的赛事,在奥运来临之际,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参与到黄金大奖赛里,为奥运助威,也是很多参与者的一份心愿,决赛的黄金大奖固然令人向往,但是健康理念的普及,有着黄金也无法衡量的社会意义。大家都风趣地说自己参与的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淘金潮”,在黄金大奖赛里,大家淘的金是健康,是和谐,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阐述,是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美好追求。

  作为此次赛事的独家推广者,金王国际体育的董事长肖景匀先生对笔者说:“中国黄金大奖赛已经举行了三年,从以往的几站来看,直接参与的人数之众,波及面之广,都显示着全民健身理念令人惊喜的普及速度,而中国黄金大奖赛作为群众自己的健康平台,不但一贯地发扬‘黄金有价,健康无价’的核心理念,也同时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塑造品牌,展现文化的黄金平台。”

  据本赛事创始人肖景匀透露:“下一届赛事规模将再度扩大,由本届的五站增加到十站,而承办城市将通过招标形式确定。我们将致力于打造真正属于中国自己的黄金大奖赛。”

  通讯员 晓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体育周刊 00009 谁“穿”走了纯金跑鞋 2007-9-28 48256F32002924A648257363004495BF[B1-李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