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我省25个县(市)跻身全国百强县
· 省政协举行
九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
· 三百“新宁波人”当上企业工会主席
· 做好第十二号台风“百合”防御工作
· 高个新生住上特别宿舍
· 感恩大海
· 实现网络经济新发展新跨越
大力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主战略
· 央行宣布今起加息
· 谁是真的“邹人倜”?
· 布什宣布从伊拉克部分撤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9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更好地帮助外来务工者解决困难
三百“新宁波人”当上企业工会主席
  本报讯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江浩波) 连日来,宁波君禾泵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红文,忙着组织企业里400多名外来工前往医院进行体检。周红文是首批被批准落户宁波的外来务工者之一。“是宁波人包容我,使我一家今天能名正言顺地成为甬城市民。”身兼公司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三职的周红文表示,一定要尽职尽责,千方百计让员工特别是占员工总数80%的外来员工感受到工会就像“娘家”一样温暖。

  近年来,宁波市按照全国总工会提出的 “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要求,最大限度地吸纳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目前农民工会员已达107万人,占全市工会会员总数的63.2%。有3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当上了企业的工会主席。

  宁波市总工会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外来务工者中不乏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人员。当上工会主席的外来工,多数是通过直接选举的方法产生的。”宁波兴业电子铜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汪德祥就是通过全厂职工4轮 “海选”产生的。今年36岁的汪德祥11年前从衢州老家到慈溪务工时,是车间里的一名机修工,目前已担任公司研发部部长,不仅受到职工的拥戴,而且得到公司领导的信任。去年企业股权变更,涉及到广大员工的切身利益,操作难度很大,公司让工会经办此事。汪德祥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企业的这场 “股权改革”,维护了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今年,兴业公司被慈溪市评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这离不开这位外来工工会主席的辛劳与智慧。

  “在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占到八成以上。” 宁波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严萍认为,选拔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参加基层的工会工作,有利于发挥他们在联系群众方面的优势。64岁的慈溪贝士达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方福穗9年如一日,坚持为外来工提供工作、生活、娱乐等综合服务,平时和员工打成一片,在拉家常中了解情况和沟通思想,在调处矛盾中帮助外来工解决困难和家庭疾苦。尽管他已多次提出辞职回上海老家休养,但最终还是被员工们“挽留”下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三百“新宁波人”当上企业工会主席 2007-9-15 48256F32002924A648257356000F7A92[A2-吴晓鹏≈A5-江浩波≈B1-吴雅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