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身边自有书香飘
· 我省COD减排幅度全国第一
· 安全知识“唱”出来
· 火车车次票价有新变化
· 我省上半年新增127家亿元私营企业
· 萧山机场举行首次抗台演练
· “处暑”暑还在
高温又重来
· 先签劳动合同才能办理落户手续
· 民工徐义胜火场舍身救儿童
· 着力解决城镇低收入
家庭住房困难
· 借阅图书不分本地外地
· 6分钟的《江南烟雨》
赢得8次掌声
· QQ聊天,真情面对民生诉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8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火车车次票价有新变化
3趟武昌直达车增加停靠点 动车组票价略涨
  本报杭州8月22日讯 (通讯员 陶利平 杨建红 记者 张帆) 笔者今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为了吸引更多客流,从8月20日起,该局开行的上海南至武昌、宁波至武昌、杭州至武昌3对“Z字头”直达列车将增加沪昆线浙江沿途停站,沿线群众出行更加方便。

  据介绍,沪昆线3对“Z字头”直达列车开行后,深受市场欢迎,沿线地方政府积极联系铁路部门,要求增加列车停靠。上海铁路局报经铁道部批准,决定增加3对“Z字头”直达列车沿线停靠,具体为:宁波至武昌Z32/3/2次增加余姚站(22时26分到,22时28分开)、金华西站(0时29分到,0时31分开)停靠;武昌至宁波Z31/4/1次增加诸暨站(5时15分到,5时17分开)、余姚站(6时38分到,6时40分开)停靠,杭州至武昌Z47/6次增加诸暨站(0时02分到,0时04分开)停靠;武昌至杭州Z45/8次增加金华西站(4时43分到,4时45分开)停靠;上海南至武昌Z27/6次增加嘉兴站(22时38分到,22时40分开)停靠;武昌至上海南 Z25/8次增加嘉兴站(6时27分到,6时29分开)停靠。

  此外,为充分利用铁路现有运输能力,实现动车组列车运能利用最大化,从9月1日起,对目前实行的动车组列车票价折扣范围进行调整,加大客流较低时段动车组列车票价“折扣率”,取消客流高峰时段动车组列车票价折扣,恢复执行正常票价。由于浙江境内的动车组客流都比较旺,这次调整除上海至长沙的动车组浙江停靠各站的票价不变外,其他都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涨得最少的杭州至义乌二等票价,上调了2元,最多的杭州至南昌一等票价上涨了24元。

  对前期已经售出的车票,若低于新票价,铁路部门表示将不再补收差价;若高于新票价,旅客可选择在出发站或到达站办理退还差价。

  另据悉,从8月22日起,杭州至南昌间开行的D95/96次列车将实现两组列车“重联”运行,定员将由610人增加到1220人。动车组列车车票预售期也将有调整,计划从9月6日起,将动车组列车、直达特快列车预售期调整为10天,异地票预售期调整为12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火车车次票价有新变化 2007-8-23 48256F32002924A64825733F003D2A77[A1-张帆≈A5-陶利平≈A5-杨建红≈B1-李回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