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身边自有书香飘
· 我省COD减排幅度全国第一
· 安全知识“唱”出来
· 火车车次票价有新变化
· 我省上半年新增127家亿元私营企业
· 萧山机场举行首次抗台演练
· “处暑”暑还在
高温又重来
· 先签劳动合同才能办理落户手续
· 民工徐义胜火场舍身救儿童
· 着力解决城镇低收入
家庭住房困难
· 借阅图书不分本地外地
· 6分钟的《江南烟雨》
赢得8次掌声
· QQ聊天,真情面对民生诉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8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处暑”暑还在
高温又重来

晴热天气还将持续五六天
  本报杭州8月22日讯 (记者 嵇哲) “圣帕”走了,“秋老虎”又回来了。今天杭城再次高温笼罩。根据省气象台消息,尽管明天是农历“处暑”,但接下来几天,杭城天气将以晴热为主,最高温度可能会达到37℃左右。

  “立秋处暑,上蒸下煮。”今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晒在身上感觉像烧烤。气象部门监测显示,下午4时杭州市区气温达到36℃以上。前段时间受“圣帕”低压环流影响,我省东南沿海地区有明显降水,杭州的天气也以阴雨多云为主,杭州因此也凉快了几天。从今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重新控制我省,高温天气卷土重来,但不排除午后可能有雷阵雨。

  气象专家说,24日以后,随着副热带高压再次增强,气温还会明显上升,杭州的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7℃左右。并且,预计这样的晴热天气还会持续三四天。

  处暑是出伏的第一天,本身就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含有躲藏、终止意思,“处暑”就是表示炎热暑天的结束,“秋老虎”威力将退。因此,民谚有云:“处暑天还暑,炎热在中午。”这意味着尽管中午的日光灼人,但早晚温差加大,夜里还是比较凉爽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处暑”暑还在
高温又重来
2007-8-23 48256F32002924A64825733F003224E8[A1-嵇哲≈B1-李回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