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雪域高原,我们来啦!
· 全省公安英模立功集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群众利益无小事 民生问题大于天
· 老百姓满意,作风建设才有效果
· 跟着城里“爷爷奶奶”过暑假
· 山西洪洞黑砖窑案昨开审
· 本报“奥运探营”
活动受追捧
· 严查“问题猪肉”
· 努力推动我省新农村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雪域高原,我们来啦!
我省第五批援藏干部昨抵那曲
  本报西藏那曲7月4日电 (记者 毛传来) 洁白的哈达,浓郁的青稞酒,藏族青年载歌载舞夹道欢迎,今天下午,我省第五批46名援藏干部从西藏拉萨安抵海拔4500米的那曲地区,将在雪域高原进行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

  援藏干部在浙江路的那曲地委办公楼前一下车,就被对口单位的干部团团围住。地委统战部干部色银旺青左手接过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副调研员章丰华的行李,右手紧紧握住他的手说:“总算把你们盼到了。”色银旺青告诉记者,这已是他第三次来迎接浙江援藏干部了,每次都觉得是自己的亲人。通过几年的亲密接触,他觉得浙江的援藏干部不但带来了物质方面的援助,而且思想观念、工作方法等方面的“精神援助”更使自己受益匪浅。

  “刚才在车里还感觉胸口发闷,现在一下车感受到藏族群众的盛情,高原反应一扫而光。”脖子上披着哈达的援藏干部领队、那曲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吴雪桦激动地说,“看到眼前这些热情的干部群众,让我们觉得来到了新的故乡。今后,我们全体援藏干部一定会把那曲当作自己的‘家’,振奋精神,用真诚和努力,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把那曲建设得更美好。”

  在浙江公寓的房间里,省物价局价格调控处副处长朱云伟还没来得及把行李收拾好,就和前来探望的藏族新同事聊起了工作。那曲地区发改委办公室主任罗布扎堆说,没想到新来的浙江同事只字不提生活上的困难,专心问起工作上的事情,这种务实精神真让人感动。

  据陪同浙江干部进藏的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12年来,我省已有四批共180名援藏干部在那曲工作过,完成对口支援项目435个,援助资金5.77亿元。今天,第五批46名援藏干部来到那曲,他们是从全省2731名报名干部中层层挑选出来的。

  目前,援藏干部们身体状况普遍良好。从明天开始,大家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雪域高原,我们来啦! 2007-7-5 48256F32002924A64825730E0043AED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