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雪域高原,我们来啦!
· 全省公安英模立功集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群众利益无小事 民生问题大于天
· 老百姓满意,作风建设才有效果
· 跟着城里“爷爷奶奶”过暑假
· 山西洪洞黑砖窑案昨开审
· 本报“奥运探营”
活动受追捧
· 严查“问题猪肉”
· 努力推动我省新农村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老百姓满意,作风建设才有效果
杭州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不断推进为民服务
  本报讯 (记者 毛传来 通讯员 廖小清) 近日在杭州武林广场举行的杭州市直机关大型为民服务活动中,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47家市直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在现场“摆摊”,为市民提供服务。特意前来咨询医保问题的徐树恩大伯说:“我们老百姓最需要的就是这种实实在在的服务、实实在在的作风。”

  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杭州各地各有关部门自觉转变作风,坚持以为老百姓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取得了良好效果。

  要让群众满意,首先要提供一个好的办事和服务平台。杭州市在为民办事的“窗口”——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门受理,统筹协调,规范审批,限时办结”的运行方式,市级机关26个部、委、局和相关单位的近300名工作人员进驻“中心”,设置对外窗口62个,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都建立了行政服务中心,206个乡镇(街道)都建立了便民服务窗口,4132个行政村(社区)建立了便民服务室或代理员,真正让群众好办事、办好事。

  开通8年之久的市长公开电话“12345”,今年又与当地电视台联合推出“直拨12345”栏目,通过直播形式接受市民的求助和投诉,使“12345”更加透明、高效。经过试点,杭州市还将逐步推广社区“12345”,把为民服务网络延伸到社区,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如果遇见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市民还可以直接拨打“96666”作风建设与效能投诉电话。杭州市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敢于动真格,至今投诉中心已经受理群众投诉3255件,主要是老百姓反映有关工作人员态度生硬、违规办事、责任心差、不作为、效率低下等问题,68名工作人员受到通报批评、告诫、政纪处分、辞退等惩戒。同时,投诉中心还成立了由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等组成的评判委员会,对疑难投诉件的处理实行听证制度,由评判委员会成员以投票方式评判事情的是非曲直,并提出处理意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老百姓满意,作风建设才有效果 2007-7-5 48256F32002924A6482573090035115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