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文教科卫新闻
3  4  
PDF 版
· 遂昌农民要在“麻糍节”上“赛文化”
· 肠道传染病进入夏季高发期
吃熟食 喝开水 勤洗手
· 高复招生陷阱多多
复读选校切记谨慎
· 她拿到了今年第一封
高考录取通知书
· 纳米级药物“远程火箭”
“精确制导”打击癌细胞
· 让国粹艺术在革新中相传
· 美院博士硕士生
到县城办画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省工商部门发布警示
高复招生陷阱多多
复读选校切记谨慎

  本报杭州7月4日讯 (通讯员 沈雁 毛江平 记者 朱海兵)随着高考的结束,高复招生广告明显增多。一些学校为达到招徕学生目的,在复读招生广告中采取一些不实手法,欺骗和误导了学生。今天,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出《关于加强高复招生广告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商部门统一组织对高复招生广告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虚假违法招生广告。

  日前,有群众反映:杭州一家高复学校在招生广告中使用理科高考成绩为692分的应届生王××的名义,误导考生。经查证,发现2007年我省理科高考成绩为692分的考生均为应届毕业生。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鉴于当前针对招生广告尤其是高复招生广告的投诉明显增加,省工商局特别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注意谨防虚假违法招生广告。个别学校在复读招生广告中使用高考成绩得分高的应届生的名义,作引人误解的宣传,极易误导学生和家长,请注意甄别,慎重选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规定,民办学校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应当报审批机关备案。学生和家长在接受教育招生广告信息时,可以要求招生人员提供备案文件或查看教育行政部门的备案编号。学生和家长在选择高复班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慎重选择,不要盲目听信宣传广告。应多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或往届生进行咨询,并通过实地参观、查看等多种途径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成果。还要注意保存好广告宣传资料、发票等证据,以便遇到问题时有利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学生及家长如因虚假违法招生广告而受骗上当的,请及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15。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文教科卫新闻 00005 高复招生陷阱多多
复读选校切记谨慎
2007-7-5 48256F32002924A64825730E00399B4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