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两岁丧父,三岁就会给瘫痪母亲洗脸
· 老外泪引来市民说
· 写错名字的高分考生
· 给耄耋老母的一封信
· 宿管阿姨为学生熬药三年
· 13次参加高考过本科线
· “大姐”七上青藏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大姐”七上青藏线
■记者 邵全海 通讯员 宣宏 摄影报道
  7月3日,“拥军大姐”钱立玲到德清县龙山村,来照料摔断腿回家养伤的西藏兵王晓明。

  今年48岁的钱立玲是德清县一名退休女工。从2001年3月9日起,钱立玲带上她拍摄的家乡新貌VCD碟片、战士父母照片,连同军地两用书籍等一批特殊礼物,连续7年自费到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等地,慰问驻守高原的浙江兵。同时,她又把战士们在雪域高原刻苦训练的镜头,记录在她的摄像机和照相机中,带回来给战士的亲人们。七年来,并不富裕的她,已在拥军路上花费了自家的近10万元。

  从小就热爱解放军的钱立玲,18岁时当上了女民兵,但想当女兵、当军嫂一直都未如愿。2000年,她偶然中看到了《世纪之初走边关》的纪录片,片中讲述了西藏阿里地区解放军骡马队,在恶劣的气候中执行任务而致残甚至牺牲的故事,立刻点燃了钱立玲心中的冲动。她想,这些子弟兵长年驻守在风雪边疆,如果将亲人的问候送到他们的身边,他们一定会感到很温暖。从那以后,她毅然走上了漫漫拥军路。

  6月下旬,拥军大姐钱立玲作为我省唯一的全国“感谢人民——激励军营”十大爱国拥军新闻人物评选的候选人,与其他各地的40名候选人一起角逐 “全国十大新闻人物”。请读者朋友登录中国军网(www.chinamil.com.cn),来投我们浙江的拥军大姐的一票吧。投票截止日期为7月20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5 “大姐”七上青藏线 ■记者 邵全海 通讯员 宣宏 摄影报道 2007-7-5 48256F32002924A648257309002169C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