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5版:生活周刊
3  4  
PDF 版
· 暑期班,睁大眼睛看仔细
· 谨防窃贼来“钓鱼”
· 国外孩子怎么过暑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夏季盗窃案高发,警方提醒——
谨防窃贼来“钓鱼”
●文/项盈盈
  夏季属入室盗窃案件高发期。警方提醒,盗窃案属可防性案件,市民只要注意好有关生活细节,就能很好地预防和避免盗窃案件的发生。

  据分析,犯罪分子盗窃对象一是新搬迁的住宅,邻里间不熟悉,安全防范尚未完善;二是独居独院的住宅,邻里间相互照应能力差;三是楼房顶层或低层以及楼下安装了外凸式防护栏的住宅;四是长时间无人居住的住宅。一般情况下,盗贼较爱选择顶楼、底层和二楼。白天入室盗窃大都发生在上午九十点钟和下午的三四点钟,晚上入室盗窃多为下半夜三四点钟,被盗者多为门窗未关好关牢。

  因此,警方提醒,夏季防盗要注意以下要点:一是选择性能质量好、有公安部门鉴定书、正规厂家生产的防盗门窗。且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门;二是睡觉、出门前关严门窗,反锁防盗门。夏季气候炎热,很多市民为保持室内通风凉爽,晚上或午间休息时喜欢打开窗户,殊不知这正好给盗窃分子实施“钓鱼”式盗窃或入室盗窃提供了可乘之机;三是长期不在家勿露痕迹,贵重物品勿放家中。长期闲置的空屋是犯罪分子最理想的下手对象,因此,夏季出门旅游时最好在出门前托请邻居或朋友不定期前来照看。出门时锁好防盗门、防盗窗,特别注意厨房、卫生间的窗户及排气口、空调口是否严实。

  此外,警方提醒,若发现被盗应注意:一是如果发现盗贼正在作案,一定要记住莫逞英雄,立即报警;二是要保护好现场,不要急于入室核对损失的财物;三是要阻止旁观人触摸、接近现场,以免现场被破坏,等待公安机关前来调查取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生活周刊 00025 谨防窃贼来“钓鱼” ●文/项盈盈 2007-7-5 浙江日报000252007-07-050003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