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1版:浙江楼市
3  4  
PDF 版
· 杭州市中心房价
会进入2万元时代吗
· 温州人组团投资杭州商铺
选址看铺与杭州人大不相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温州人组团投资杭州商铺
选址看铺与杭州人大不相同

——访杭州宏丰家居城营销策划部经理孙笑乐
本报记者 秦正长
  温州人组团投资杭州商铺

  选址看铺与杭州人大不相同

  ——访杭州宏丰家居城营销策划部经理孙笑乐

  本报记者 秦正长

  刚刚结束的2007年中国(杭州)第五届商铺展传来的消息,温州人、义乌人开始组团来杭投资商铺,商业地产再次成为楼市热点。杭州宏丰家居城营销策划部经理孙笑乐说,温州、义乌人投资商业地产的理念与杭州人大不相同。

  孙笑乐接待好几批组团客

  宏丰家居城是杭州大城西航母级商业地产项目,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它的出现,一改杭州大城西商业配套缺乏的局面,引起省内地产界的广泛兴趣。5月21日开盘,目前已销售300多套,销售套数过半,销售面积过半。此次商铺展上,宏丰家居城吸引了众多外地投资客的目光。孙笑乐接待过好几批温州、义乌、台州、宁波等地组团来的客人,他说,他们一来就是二三十人,专业性很强,下单很爽快。据他分析,目前省内投资客对杭州新兴专业市场很感兴趣。今后杭州市区内的小型市场要外迁,主城区不再开设新的市场,外地投资客敏锐地铺捉到了市场信息,所以纷纷前来寻找投资项目。像宏丰家居城目前外地投资客主要来自温州、义乌、宁波余姚等地,外地投资客与杭州本土投资客各占一半。

  与杭州投资客理念不同

  温州等地的投资客与杭州本土投资客投资理念明显不同。杭州人投资宏丰家居城,主要认为项目在家门口,能够适时看到项目的进展,资金比较安全。而温州人、义乌人侧重于项目的后期赢利,更看重长期回报。从理财的角度,杭州往往多头投资,商业地产仅仅是其中一项,而温州人投资比较专一,对商铺情有独衷。温州人投资商铺精打细算,这从很多细节可以看出来。比如温州人投资宏丰家居城,考虑到进深和今后自己后续经营,他们往往一次拿下毗邻的三四个商铺,这样可以弥补单个商铺进深的缺陷,同时几个商铺合在一起,面积也比较适中,适合像地板、家居等展示的需要,方便今后出租。

  不过,孙笑乐说,现在温州人比较理性,不再像以前一买就是一层楼,一买就是一幢楼了。从他们项目下单情况来看,二三套、三四套的居多,最多的基本上不超过10套。

  宏丰家居城第一次调价

  宏丰家居城自开盘以来一直没有调价,不过,昨天记者从孙笑乐处获悉,此前有关宏丰家居城提价一事属实。从7月8日,宏丰家居城均价一楼从开盘时的每平方米13000元调整到13300元,二楼均价从每平方米11000元,调整到11300元,均价提高了300元。据孙笑乐说,提价完全是市场行为,完全是从项目销售与运作的情况所作的调整。昨天记者在宏丰家居城销售部现场看到,不少投资客正在抓紧时间选铺。一对杭州做地板生意的中年夫妇已经看过一次了,这次夫妇俩一合计,决定抓紧时间下单。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浙江楼市 00021 温州人组团投资杭州商铺
选址看铺与杭州人大不相同
本报记者 秦正长 2007-7-5 浙江日报000212007-07-0500004;浙江日报000212007-07-05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