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6版:生活周刊·节拍
3  4  
PDF 版
· 感受农夫茶的网络情缘
· 认真过好每一天
· 三个设计师一家店
· 汉王“创艺”绘画板舞动“动漫之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汉王“创艺”绘画板舞动“动漫之都”
  我国自主研发的专业电脑绘画板近日亮相杭城。这一由国内绘画板领军企业汉王科技推出的产品,拥有两项核心技术——无线无源技术和微压精密传感技术。该技术,目前世界上只有我国和日本两个国家拥有。对此,有关专家表示:汉王“创艺”绘画板的推出,将彻底颠覆以往绘画板专业市场国外产品一统天下的格局,进一步加快实现杭州打造“动漫之都”的目标。

  “绘画板的起笔压感,尤其是对微小压力的敏感度,是衡量一款数位绘画板产品能否进入专业市场的一个重要技术特征。”此次汉王发布的“创艺”系列绘画板最小可以感受到7克的微压,仅笔的自重就能画出线条,完全回归自然手感,其技术指标已经远远超越了国际同类产品。

  电脑绘画板能通过手写输入,在电脑上创作动漫、游戏等,是文化创意产业的关键工具。此前,我国的电脑绘画板市场一直依赖进口,售价高昂。汉王‘创艺’系列绘画板在技术上全面超越了日本产品,但售价却比他们便宜了40%到50%,将从整体上大大拉低国内乃至国际上电脑绘画板的价格,让更多的人用上专业的工具,从而极大地推动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此次推出的“创艺”系列绘画板共有6款产品,完全涵盖了高中低端市场的各种需求,可为专业电脑绘画人士与非专业爱好者提供更多选择。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建表示:“杭州是我国动漫产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拥有发展动漫产业的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经济基础。汉王科技作为国内绘画板领域的领军企业,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杭州动漫产业的发展提供最为坚实的支持。”

  目前汉王绘画板系列产品已得到了中国美院、浙江理工大学、传媒学院等众多重点大专院校动漫和设计专业师生的广泛好评。             ●文/晓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生活周刊·节拍 00026 汉王“创艺”绘画板舞动“动漫之都” 2007-7-5 浙江日报000262007-07-05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