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8版:生活周刊·品位
3  
PDF 版
· 有“泳”有谋炫骄阳
· BenQ Joyhub 暑促进行时
· 义乌农家摆擂比厨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土豆宴 摊肉饼 做藕糕
义乌农家摆擂比厨艺
  “你这个土豆嫩姜炖土鸡味是不错,营养价值也高,但汤色不亮,原因是土豆块切太碎了;土豆拔丝的配菜西兰花应用熟的。”义乌烹饪协会派来的四位评委,这天成了大明星,众多村民们听着点评不解渴,还纷纷“抢”评委上家去实地指导……这是近日发生在义乌市上溪镇土豆宴上的一幕。

  这次上溪的土豆宴规则是:以土豆为主料,煎炸炖炒,十八武艺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6道土豆菜。

  同日,义乌市城西街道也举办了赛莲藕会、摊东河肉饼比赛,参与者众多,城西街道田藕年复种2万多亩,年产值5750万元。在赛莲藕现场,以莲为原料的小吃多得让人目不暇接。还有当地传统小吃薄如纸的东河肉饼的比赛更是高手如林,据当地人介绍说,在城西街道一带,东河肉饼是当地人定亲及娶亲的彩礼之一,可见小小一张饼在当地影响有多大了。

  义乌市旅游局局长陈明说,这些年,义乌城乡一体化建设与发展很不错,义乌农村环境优美了,参与农家乐的农户也越来越多,城里人双休日都喜欢往乡下跑。一家一户的农户利用自家的条件开展农家乐,使农户增加收入是今后旅游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 ●文/胡梦 张建成 陈溪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生活周刊·品位 00028 义乌农家摆擂比厨艺 2007-7-5 浙江日报000282007-07-0500022 2